专访!黎琦:竞赛之路虽崎岖,却步步向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47

黎琦,中超直播网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中,荣获第5名的优异成绩,被授予优胜奖,并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19年,黎琦参加“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服务贸易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软件服务外包)项目,荣获一等奖。


2020年,黎琦与来自湖北省其他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选拔赛,初赛进入前10名,入选湖北省集训队。

入队后,在教练的严苛要求与悉心指导下,他始终坚持高强度训练,每日怀着对大赛的敬畏之心,不断练、测、小结、总结经验,按集训计划积极完成各项集训任务,并且寻求突破。在“10进5”、“5进2”、“2进1”三次晋级赛后,他以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代表湖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的选手。

  

获得诸多殊荣的他,不骄不躁,更多了一份自律与严谨,在国家集训队正式集训开始之前,学院给其制定了周密的集训前实训计划,在专业技能的基础上专注于工程化思维训练,来实现能力不断进阶。他深知,只有将竞赛中收获的学习方法应用于实际软件开发项目,才是能力提升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