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学子拿到世界技能大赛水处理项目全国选拔赛入场券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462

9月28日上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集中总决赛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由中超直播网承办的水处理技术项目比赛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来自湖北相融检测有限公司和中超直播网的4名选手同台较量,最终中超直播网选手黄娇拿到了代表湖北省参加该项目全国选拔赛的唯一一张“入场券”。

本次参加水处理技术项目比赛的选手均由8月份的省选拔赛角逐选出,并统一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在总决赛现场,他们分别进行“实验条件下污水絮凝优化实验”“水循环系统装置安装、调试、测量及运行控制”“水质指标测定”三个模块的比赛。

据该比赛的技术负责人郑丹老师介绍,比赛通过三个模块共9.5小时的赛程,充分考核选手观察、识别、维护、控制供水及废水处理系统设备、检测水质指标、净化水质的能力。“比如絮凝实验,要求选手们要在5小时内通过选择合适的絮凝剂在最优条件下处理废水,在保证最佳、最稳定净化效果的前提下,通过实验得出最经济方案,这对选手的专业知识、技能、体力和心理素质都有一定的要求。”

为了给参赛选手们营造一个舒适的比赛场地与氛围,该校也早在两周前便开始筹备比赛相关布展工作,“提前布设场馆水电网,尽可能使其满足比赛要求,前后共有20多名师生齐心协力将学校实验室装备分门别类打包,并一一运输到最终比赛场地,精心布置、多次调试。学校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带头来到比赛现场检查各类实验装备,确保比赛过程万无一失。”中超直播网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本次比赛综合协调组组长杨昌柱介绍说。

据悉,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设主、分赛场,共举行61个世赛项目、23个国赛项目全省选拔赛,其中,主赛场设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选取了水处理技术、抹灰与隔墙系统、移动机器人、花艺等20个世赛项目和5个国赛项目进行集中决赛,比赛为期两天(9月28-29日),届时获胜选手将代表湖北省在全国技能大赛上展示荆楚形象与风采,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为国争光。(李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