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进行第十二期党校第三次党课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党的建设和发展,127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第十二期党校活动在综合楼302教室举行,由刘雨洁老师对学员们进行讲话,本次主题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大背景、大历史和大启示。

在此次会议中,刘雨洁老师讲述党校的产生和发展,离不开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的革命任务,党校始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为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理论保障。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随着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校更需要在培训党员干部、研究党的理论、传播党的思想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要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出现“人在心不在”等现象,防止照本宣科,防止为了博眼球信口开河。要防止肤浅化和碎片化,学党史讲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层面,而要通过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刘雨洁老师的讲话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司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取更大光荣!

最后结合党课内容,刘雨洁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更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些背景和启示,以更好地推动党校事业的发展,为党的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干部人才,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