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重点推荐】《信号与系统》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49

课程名称:信号与系统

课程团队:薛莲、刘少敏、罗艳玲


《信号与系统》于2021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本课程是在我校应用型中超直播网理念的指导下,面向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必修课程,每年受教学生200人左右,安排在第二学年第二学期实施。该课程是研究各类电子系统共性的一门基础课程,它具有科学方法论的鲜明特点,研究的问题带有普遍性,对工程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牢固掌握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变换域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理解三大变换的数学概念、物理概念,掌握利用信号与系统的理论与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方法。同时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认真负责、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