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重点推荐】第九届教学成果奖学院获奖情况介绍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222

湖北省第九届教学成果三等奖“基于‘双主体五融合’的民办高校ICT应用型中超直播网路径探索与实践”,由中超直播网胡成松教授团队及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戴毅工程师团队共同合作完成。本成果以“产教深度融合”为理念,以培养学生网络架构,应用系统设计开发等方面扎实的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与深圳讯方等优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以专业共建等形式,构建了“双主体五融合”的培养模式,实现将学生学业,专业,行业,产业及企业 “五业”紧密结合,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共赢的效果。

建立了校企双主体的协同育人模式。以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为平台,构建专业建设五融合的产教协同育人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参与ICT行业中超直播网各环节,促进了中超直播网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要素的全方位融合。


搭建了“专业课程+行业课程”的课程体系。在计科和物联网工程等专业设置了金融软件等方向,专业方向制定了“专业课程+行业课程”的课程体系,除了掌握计算机等专业的知识技能,还要熟悉金融等行业的业务流程及行业规范等。

构建了学业、专业、产业、行业、企业“五业”共同促进发展的模式。深入分析ICT行业、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与企业共同制定专业中超直播网方案,开展教学实施,学生毕业后进入企业,促进了计算机等行业、产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学生综合竞争力强,就业质量高。学生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参与设计开发多个项目。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等65项奖项。学生就业质量高,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左右,在计算机软件开发等ICT行业就业,多名学生被华为等知名企业录用并担任企业技术骨干。物联网等专业毕业生平均就业薪酬超过8000/月。

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丰硕。物联网工程获省级质量工程2项,获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专业立项楚天学者设岗学科。《信号与系统》等2门课程获省级一流课程、全国多媒体课件获奖3 项、出版教材9部。教师发表教科研论文40余篇,完成省级教改课题 5 项、协同育人项目20 项,纵向项目2 项,横向项目近200万,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 5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