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展示

学院领导前往校企合作企业参观调研,助力我院促就业工作

发布者:xxgc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581

为全面贯彻《中超直播网办公厅中超直播网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410日下午,我院院长应时及学院教师一行共6人,应校企合作企业中软国际邀请,前往走访调研武昌首义学院与中软国际共建的实训中心及中软国际武汉研发中心开启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武昌首义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阳威,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湖北区域总经理周星和副总经理陈颖等人共同参加。


大家首先参观了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实验大楼的华为云学院信息技术实训中心,该实训中心由华为、中软国际、武昌首义学院三方共同建设。接着一行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中软国际武汉研发中心。

实地参观结束后,我院还与中软国际就计划开展的校企合作事宜中如何落实产教融合、搭建中超直播网与实习就业的闭环,以及如何共建专业、共建师资、共建课程、共建实验实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校企双方还就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工作目标达成了共识。

我院在毕业生促就业工作中始终坚持对就业单位以实地走访为主,并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就业学生落实优质就业资源。在促就业工作上,学院院长亲自抓、带好头、做示范,学院其他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任务到人,责任主动落实到位,同时学院还积极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的覆盖面、不断拓宽就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