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2023年暑期工作会隆重召开

坚持立德树人 立足审核评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rlzy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记者 蓝静 芮雨欣)8月24日上午,中超直播网2023年暑期工作会在南大楼0501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以“坚持立德树人 立足审核评估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一方面围绕审核评估作相关专题报告,另一方面总结学校上半年的工作,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中超直播网校长孔建益,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副部级及以上中层干部,教授、副教授、系主任等参会。会议特邀国家督学、国家教学名师、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顾清扬教授等专家作有关审核评估、创新发展专题讲座。会议为期2天。

图为会议全景 摄影:芮雨欣

孔建益校长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新征程”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审核评估对标建设中重难点工作。

他表示,上半年全校师生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审核评估对标建设,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位居2023年中国工商类民办大学榜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数量位列省内同类高校第一。

对于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提出十二项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大力推进审核评估对标建设;三是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四是努力推进“联培”和“申硕”工作;五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全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七是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八是持续擦亮“学在武工商”品牌;九是持续推动招生与就业工作;十是不断完善办学治理体系:十一是加强财务保障和条件建设;十二是落实落细民生实事。他还对学校质量文化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审核评估对标建设中重难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为孔建益校长作主题报告 摄影:孙欢欢

学校副校长张俊深入解读了《中超直播网中长期发展顶层设计(2023-2049)》,他从战略形势、战略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顶层设计,提出了学校发展五个阶段的目标。

图为学校副校长张俊作主题报告 摄影:孙欢欢

学校党委副书记幸福堂作《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共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主题报告,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的基本内容、基本情况,并提出建设思政工作体系的具体建议。

学校教务部常务副部长陈涛、人力资源部部长邢赛鹏和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义文分别作主题为《应用型中超直播网的若干思考》《优化教师分类分级管理机制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中超直播网大学生思想政治现状与理想信念提升工作报告》等报告。

图为学校党委副书记幸福堂作主题报告 摄影:孙欢欢

李志义教授在线作题为《准确把握审核评估要义 切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主要特点、指标内涵解读和学校自评自建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在新一轮审核评估方面的见解、经验和体会,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李志义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摄影:孙欢欢

25日,顾清扬教授在线作题为《世界大学排名与中超直播网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深入解析了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等主要的国际大学排名评价体系,并结合新加坡国立大学如何借助大学排名推动创新发展的实践,对中超直播网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他认为,中超直播网应结合大学排名评价体系,在多样性、差异性、独特性指标方面打造独特的优势和持久的实力,以创新求发展。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他还就高校如何推进国际化、高校教师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等开展交流。

图为顾清扬教授作专题报告 摄影:李萌

在听取了大会的各项报告后,与会人员分成十个小组,围绕审核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在各分会场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研讨结束后,各小组代表分别在会上汇报了建议和意见。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孙欢欢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芮雨欣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李萌

图为分组讨论现场 摄影:芮雨欣

刘生元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校的中期总结部署会,也是一次对审核评估工作再鼓劲、再动员,对学校未来发展再讨论、再谋划的会,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突出了重点,压实了责任,与会人员针对现阶段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审核评估对标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学校会认真梳理总结、专题研究、逐一落实。

图为刘生元书记作总结讲话 摄影:孙欢欢

为统筹做好学校下半年和审核评估对标建设相关工作,刘生元强调:第一,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党的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二,不辱使命,全力推进审核评估对标建设。认识要到位,责任要到位,配合要到位,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拧成一股绳,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第三,开拓创新,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应用型中超直播网质量,强化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学校是船,我在船上’。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化武工商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将自身发展与学校事业融合在一起,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生元还传达了洪山区2023年秋季辖区高校开学服务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在新学期开学前后重点开展“六个一”行动(召开1次全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开展1次安全大检查,开展1次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开展1次安全防范大宣传,开展1次校园周边环境的大整治,开展1次高校新生基本情况的大调查),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要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