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rlzy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9月7日下午2:30,中超直播网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在综合楼1218会议室召开,校长孔建益,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5名学生代表参会。

图为会议全景 摄影:胡毅

会前,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播放了精心准备的教师节祝福,5名学生代表提前录制了视频,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和老师日常相处的感人故事,还在活动现场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祝福和感谢。

图为学生献花 摄影:胡毅

刘生元书记代表学校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希望老师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为刘生元书记讲话 摄影:胡毅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分享了各自在校工作的感受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发展形势越来越好,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生源质量等都持续提升,同时无论是资深教师还是新进教师,大家也都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和各级领导对教师队伍的重视,为教师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机制和平台,特别是进行教师评价制度和薪酬体系的改革,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与潜能,让教师们能够潜心治学、悉心育人。老师们还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职工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具体回应,并表示将于会后对教职工代表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统筹联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图为孔建议校长讲话 摄影:胡毅

孔建益校长表示,通过座谈会的交流,切身感受到了教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对学生的爱心,他希望教师们积极参与或申报教学改革项目,以学生为中心,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等多方面入手提升教学质量。“也欢迎各位教师今后对学校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学校也将尽可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创造一个能让教师潜心育人的优良发展环境”,孔建益校长语重心长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