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领导代表前往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武汉)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科技创新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46


 12月6日下午2:00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骏、党总支书记胡航等人莅临武汉弗睿参观考察并洽谈校企合作,武汉弗睿总经理张建波先生、电商学院余浩然主任、行政人事总监颜曼女士、企划部经理雷玲女士一行参与会谈。        首先,武汉弗睿总经理张建波先生谈到跨境电商发展的大环境以及如何带动武汉跨境电商发展。他表示,跨境电商是大的发展趋势,(武汉)弗睿志在打造武汉跨境电商生态链,带动一批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本地区的经济增长。会上他还谈到“1+10”的电商研究模式圈——在武汉精选10所高校推进跨境电商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武汉跨境电商的“弗睿速度”。最后武汉弗睿张总提到相关政策的支持,我们将联合政、校、企三方共同推进武汉跨境电商的发展。

 弗睿跨境电商学院余浩然主任就目前武汉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全面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武汉的交通和高校人才供给是武汉跨境电商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由于跨境电商企业的稀少导致人才外流!此次弗睿回武汉就是要带动相关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发展。我们推动的校企合作,一方面是培养更专业的跨境电商人才另一个方面是支撑武汉跨境电商的发展,响应政府的“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武汉弗睿有整套体系的实操训练基地、一线的实践让同学们真正的“实践=实操”、“实习=就业”。

 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骏女士充分肯定了弗睿张建波总经理和余浩然主任的发言。她表示,现在跨境电商是新业态,我们教学专业也要有新态度,学科的建设要向实践操作靠拢。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的长处和企业的优势“长+长避其短”。

 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航讲到,他希望弗睿电商学院中超直播网是长期的,并且能联合一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促进学生的就业,人才的培养和人才的输出都要有标准。

 至此会议接近尾声,武汉弗睿张建波总经理、电商学院余主任陪同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领导代表进行了办公环境、技术部门以及仓储空间的参观。就很多实质性的问题武汉弗睿张建波总经理进行了一一的讲解。最后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领导代表和武汉弗睿张建波总经理、电商学院余浩然主任等人进行了合影留念,到此洽谈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双方的深入会谈,加深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达成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