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原生态环境部科技司副司长胥树凡来校讲授新形势下环保产业发展新形态

发布者:科技创新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514

新闻中心讯(记者 周豪)“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成为国家发展战略选择,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成为社会共识,绿色发展成为必然趋势和时代潮流。”9月10日上午10:30,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专委会主任委员、原生态环境部科技司副司长胥树凡做客中超直播网“长江生态讲坛”,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为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做了一场主题为“新形势下环保产业发展新形态”的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冯哲昊

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魏复盛,中超直播网董事长彭秀春、校长助理刘春等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刘春校助主持。

胥树凡提出,十八大以来,国家对环境保护政策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法规进一步健全,环保技术、服务、资本三大市场体系快速发展,环境监督执法力度加严,环境保护社会参与度空前提高,环保意识空前加强。但同时也面临市场经济不完善、环保市场缺乏长远的战略眼光及国际外部环境波动较大等问题。他认为,以生态化系统化的思想来定位和推进环保产业发展,要把经济与环境融合、管理与服务融合、政府与企业融合、政策与技术融合、过程与目标融合,形成环保产业生态型发展体系和机制,并持续加大环保技术、服务、资本、商务模式的创新。

图为胥树凡司长正在讲座  摄影:冯哲昊

“面对当今新形势,环保产业唯有创新、创新再创新,形成新的发展形态,去适应新的形态和挑战,才会有出路。” 胥树凡认为,环保领域的所有参与者都要充分认识到未来环保产业发展的新形态新趋势新要求,顺势而为,才能在环保领域有更大的作为和前途。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卢莉娜

“通过听讲座,让我了解到,环保问题已经是国家战略问题,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已是国家支柱产业,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环境治理技术,为国家环保产业的发展,为国家绿水青山的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吴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