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中超直播网2020年第三届“知识共享课程”开课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41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万梦兰)720日晚700,中超直播网管理学院吴祺博士的知识共享课程《从40分钟到10分钟——微课演练技巧》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讲,正式拉开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第三届知识共享课程的序幕。

图为吴祺老师

课程中,吴老师针对教师如何练就“10分钟完成一场教学活动”的技能内容展开了趣味横生的生动讲解,从“更新观念”“教案分解”“根据BOPPPS微课演练技巧来进行课程设计的排列组合”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教学的多种实用技巧,并结合自身培训及参赛经历,对如何提升教师开展微课教学技能提出了诸多建议,包括以讲解核心知识点为中心;牢固树立断舍离的理念,少说废话;正确运用BOPPPS结构,达成有效教学等。

吴老师授课生动有趣,课程设计逻辑性强,课程教学案例详实丰富,讲课内容非常实用,对我今后备课、讲课都有很大的启发。”课程结束后,来自机器人与未来技术学院的老师吴礼彬通过问卷星反馈了课程学习的效果。

据悉,为了提高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自2018年起,教师发展中心便针对全校教职工开设了“知识共享课程”,今年“知识共享课程”共有32门,涵盖茶艺文化、网球入门、摄影器材选择、经济学、计算机、音乐启蒙、英语启蒙、创意式情绪涂鸦等内容。

转自学校官网 编辑人 江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