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校青协志愿者与广水市留守儿童欢度冬至

发布者:gjxy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62

新闻中心讯(记者 平娟)12月22日,中超直播网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广水市骆店镇,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温馨的冬至。此次活动既是暑期“希望家园”项目的回访活动,也是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年都会举行的“暖冬行动”活动之一。

在志愿者们到来之前,孩子们已经在骆店镇党员服务中心翘首以待。志愿者们希望在冬至日与孩子们开展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不仅记住中国传统节日,也能体验到志愿者们的温暖陪伴。

“孩子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活动现场,一名志愿者问道。

“冬至,吃饺子!”孩子们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说到冬至,孩子们表现得非常兴奋,马上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起来冬至的习俗来。志愿者们现场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冬至视频,教孩子们唱歌曲《九九歌》,加深孩子们对冬至以及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文化的了解。此外,志愿者们还请孩子上台,分享自己过冬至的故事。

接着,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饺子,孩子们开心极了。“我包了一个大包子”“我包了一条金鱼,年年有余”“我包了一个正方形”……

“我很喜欢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包饺子,过冬至,希望你们明年能再过来”,张艳蕾小朋友一边向志愿者们展示她包的饺子,一边满怀期待地说道。

“很感谢志愿者们能够在冬至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能多开展这种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可以参与进来。”骆店镇团委副书记彭小霞说道。

      转自学校主网站 编辑人 袁泽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