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全面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298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中超直播网《中超直播网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中超直播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的秩序和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迟开学时间,师生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推迟开学时间,具体时间待上级部门确定后另行通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除后勤部、保卫部人员外,教职工原则上不得提前到校。各学院要将推迟开学通知到每一名学生,不得接受学生提前返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将推迟开学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由所在单位报请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

二、施行线上教学、办公,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学校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中超直播网和教育厅部署,拟以线上办公、线上教学作为此时期的主要工作方式。全体师生要提前做好开展线上办公、线上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

按照《中超直播网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由教务部、各学院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组织、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2月24日起正式启动第一批线上课程教学准备及授课工作。

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线上工具在2月8日至2月9日做好本学期工作安排,制订好工作方案,2月10日起正式线上办公。

三、严格加强管控,做好科学防护

正式开学上班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校外机动车进出,外来人员一律不让进入校园;所有进出人员通过红外额温计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并查证登记后方可进出校园。正式开学上班前,学校行政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等场所实施封闭管理。进一步严格学校弘德楼管理。

接到开学上班通知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重点,全面做好开学准备,要确保校园卫生,加强垃圾管理,清除卫生死角,对所有教室和寝室进行通风、消毒,对重点场所进行必要的消杀,创建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全体师生员工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减少出行,最大程度减小感染风险,确保自身和家庭的健康平安。

四、按照方案要求,做好网格化管理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超直播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超直播网中超直播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管理责任,开展师生网格化管理,每天按时填报统计《中超直播网健康状况上报系统》,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动态,落实管理和稳控措施,及时发现、处置和上报各类问题。

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引导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对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进行宣传和报道。

 

中超直播网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