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武工商】为考研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考研政治竞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9

新闻中心讯(见习记者 邓小敏 蒋茂城)11月30日19:00,由中超直播网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协办的“博采众长,助力研途——考研政治竞赛”在体育馆0402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赛,最终来自应用技术学院的尹帅、管理学院的马永正与曹春雨3人组成的“点点星烁” 队凭借出色表现斩获一等奖。

图为考研政治竞赛活动现场 见习摄影:谭佳艺

考研政治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属于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公共科目,本次竞赛出题范围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内容,以及近一年来的时事热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相关知识。竞赛采取团队作战的形式进行,3人一队,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

图为竞赛现场学生认真阅读比赛试题 摄影:黄秋婷 见习摄影:谭佳艺 高蝶

教务部副部长周本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纪明、教研室主任田果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海鹏,副院长艾萍、张桂芳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热情高涨、积极抢答、认真答题,充分展示了团队的默契度与知识储备,以及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点点星烁”队斩获一等奖;“奇迹”队、“你答的不”队、“步步高”队荣获二等奖;“快乐满屋”队、“从容应”队、“闯关者”队、“开拓者”队获得三等奖;“跟着党走就”队、“戎马书生”队、“乘风破浪”队获优秀奖。

图为周本爽副部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摄影:黄秋婷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桂芳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摄影:黄秋婷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艾萍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摄影:黄秋婷

周本爽副部长在赛后点评道:“本次竞赛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竞赛的形式,让同学们主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对政治学科的认知和重视,激发学习政治的兴趣,扩展时政视野,提升理论水平。期望同学们客观评价自己的学业基础,尽早确定自己的学业目标,理性规划和准备考研,以优异的成绩一战上岸。”

“这份荣誉是我们团队共同努力、不断学习的结果,通过备赛、竞赛,我们对政治学习愈发感兴趣,掌握了不少考研政治知识点,感觉获益匪浅。” 一等奖获得者、“点点星烁”队马永正表示很开心在比赛中收获了知识与成长的喜悦。

据悉,本次考研政治竞赛旨在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帮助学生备考考研政治科目,提高分析能力,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为学生今后顺利考研打好基础。

图为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见习摄影:谭佳艺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