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制中国

中超直播网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58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培“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清晨,中超直播网田径场上空响彻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吸引了不少晨跑的学生驻足观看。

图为现场宣读宪法誓词 摄影:胡毅

原来,这是弘博法学会会长金栩冰、法制部部长张俨正在国旗下带领同学们宣读宪法誓词,感悟宪法精神。来自校学生会、弘博法学会、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的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大家高举右手,站在国旗台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现场气氛神圣而庄重。

图为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摄影:胡毅

这是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当天早上还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

早上7点,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大家的注目礼中,迎风飘扬在校园上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感染着每一名学子,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抒发心中的爱国情怀。

图为升旗仪式 摄影:胡毅

升旗仪式结束后,弘博法学会法制部部长张俨作了题为《以吾辈之青春,践中华之宪法》的讲话,她立足自身实际,呼吁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号召同学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宪法精神,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为张俨作题为《以吾辈之青春,践中华之宪法》的讲话 摄影:胡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倍感振奋,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的学生李昊分享道:“宪法誓词字字句句充满力量,是尊崇敬畏宪法、维护公平正义坚定信念的充分展现,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会用心学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尊崇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

图为学生庄严宣誓 摄影:胡毅

据悉,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学校开展“在国旗下讲话”、宪法宣誓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后续学校还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红色法制,‘声’入人心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