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客户端:武汉一高校4名学生获评“洪山好人”,他们做了这些暖心事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90

极目新闻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高涵 胡毅

讲述暖心小故事,传播积极正能量。6月1日下午,中超直播网2022年度“洪山好人”事迹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获评“创业创新好人”的广告学专业2017级学生李义凡、新闻学专业2019级学生罗保浩、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赵志雪以及获评“助人为乐好人”的电子商务专业2020级学生李雪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工商故事”。

分享会现场

罗保浩在2022年先后创办了武汉臻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省熠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鄂州市梁子湖区合作搭建普惠共享、线上线下融合、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畅通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以新业态发展模式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他以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下要与人合作实现共赢,与人为善利人利己。

罗保浩做分享

赵志雪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她于2021年10月带领团队创办了武汉昱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市分盐镇扒垱村合作开展产品互助有机生态合作项目,通过短视频和电商直播推动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同时,她还经营淘宝网店和抖音小店,目前单个淘宝网店的年销售额达到300多万,抖音小店最高单日销售额达70多万。她认为,每一段创业经历都十分有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脚踏实地地淬炼自己,使自己更有能力和担当。

赵志雪做分享

李雪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的成员,她与现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和收获。大学3年多时间,她先后组织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余项,线上及外出支教活动5次,献血车志愿服务8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0余次。她带领的“晨曦之光”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全国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她表示,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帮助了他人,也实现了自我的社会价值,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李雪做分享

被称为武汉抖音电商版块创业“排头兵”的李义凡现任一凡品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同时也是武汉凡事未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毕业仅两年的他通过创业解决了20余名母校学生的就业问题,并为50余名学生提供实习岗位,40余名学生提供兼职岗位。“十分感谢母校为我提供成长的平台和母校老师对我创业的指导和支持,这也让我常怀感恩之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他表示,愿意为母校学弟学妹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学弟学妹们也能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宝贵时间,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学习和实践,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李义凡做分享

“学长学姐们向上、向善的故事让我内心深受触动,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正所谓‘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提升自我,有机会也想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尽己所能关爱、帮助有困难的人”,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杨培参加完分享会后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原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778810&cId=0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