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客户端:2023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活动启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228

图为2023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活动启动。新华网发 赵明珠摄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暨武汉生态文明大讲堂·院士讲坛活动6月2日在中超直播网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超直播网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和2023“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旗帜交接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宪友,中超直播网校长孔建益共同启动“2023年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活动。

中超直播网党委书记刘生元介绍,学校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育人全过程,通过激发产教融合动能、激活科技创新密码、激励学生行为养成等举措,着力培养建设美丽中国的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市生态环保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环保产业新技术、新知识进课堂、进教材、进讲坛、进实验室、进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各类实践活动,为美丽武汉、美丽湖北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作波介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当日,王焰新院士做了主题为《绿色低碳视角的无废城市建设》的演讲。他提出,生态环境问题从来都不是简单的科技问题,是生产生活方式、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人类要进入无废城市高级阶段,要大量使用清洁能源、高纯原料、低废工艺技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废物产生量;提高公民意识,减少生活中产生的废物量,并进行精细化分类,以利于生活垃圾的回收利用;应用更先进的“未来技术”,完全回收利用废物中的能量和元素。他表示,无废城市建设不是主张“不产生废物”,也不是主张“一烧(焚烧)了之”或“一填(填埋)了之”,而是注重践行减量化和资源化废物管理理念。

据悉,武汉生态环保高校行系列活动包括环保讲座、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等,旨在进一步擦亮武汉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更多高校和大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中超直播网、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办,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协办。(吴文华、赵明珠 通讯员:陈敏、赵婵)

原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97c6d5139b36eed72e9d34e083f86052&share_device_token=6e84499e899044d9fc640c910f4d5132&share_time=1685763500745&share_type=1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