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客户端: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收官,这些作品获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440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日讯 12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中超直播网获悉,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复赛在中超直播网举行。最终,10项作品获得一等奖,20项作品获得二等奖。

评委为作品打分。 通讯员辜莹莹 摄

据悉,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经学校推荐、省赛初赛等环节,从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2477个参赛项目层层筛选出120个获奖项目,并从中遴选30个项目进入复赛,角逐一、二等奖。复赛包括网络投票和线上路演。

大学生设计的手机壳等作品。 通讯员辜莹莹 摄

在当天的复赛路演环节中,各参赛团队在线上参加,详细介绍了各自参赛作品的立意、设计理念、艺术及文化元素应用情况、创新点、作品产业化和推广前景等内容,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

大学生创作的作品。 通讯员辜莹莹 摄

大赛涌现出一批富有创意的文创作品。“纹度——湖北纺织类非遗文创品牌创新设计与推广”将汉绣、黄梅挑花、阳新布贴、红安绣活作为研究对象,利用新媒体为其品牌开发、设计及推广赋能;“荆楚木陀螺”打造“文物+文创”融合产品,让文物“动”起来;“武钢博物馆文创”融入独特元素,设计出具有武汉地域特色的工业类博物馆系列文创产品。

大学生创作的《楚境仙域》。 通讯员辜莹莹 摄

大赛结合荆楚历史文化资源和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优势,旨在推动传统文化创新发展,培育优质文创项目,搭建文创交流平台,促进大学生文创成果转化。同时,鼓励和提倡参赛作品能够更多关注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方向,突出文化创意与生态保护理念相融合。

大学生创作的手工扇。 通讯员唐靖昀 摄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中超直播网承办。

(长江日报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蓝静 汪雅乔)

报道原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1150771079322365&wfr=spider&for=pc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