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000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 赵婵 见习记者 陈宇欣) 10月8日8:30,2022年度国家“宏志助航计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培训基地中超直播网专场培训班在中超直播网外语艺术楼224智慧教室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严嘉,“宏志助航计划”基地联络员郭玉凤,中超直播网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金学武、副主任杨凡,中超直播网“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班班主任蒋晓阳以及从各二级学院2023届毕业生中遴选出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杨凡副主任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见习摄影:黄秋婷

开班仪式上,严嘉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和此次培训的基本安排。他表示“宏志助航计划”是为了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认清自己的优势特点,注重此次课堂上的参与性、互动性,提高积极性。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严嘉讲话 摄影:胡毅

金学武主任指出在疫情的影响下,就业岗位的供给相对比较严峻,给大学生的求职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但据相关统计数据发现,在求职过程中积极主动的同学往往更加容易找到工作。因此,他希望2023届的同学都能在求职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顺利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图为金学武主任讲话 摄影:胡毅

随后,学校“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班班主任蒋晓阳老师对全体学员作了要求及寄语,希望所有参训的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就业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

图为班主任蒋晓阳讲话 摄影:胡毅

开班仪式结束后,郭玉凤老师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合作实训的教学方式,为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和“探索求职方向与决策”两个主题课程,课堂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图为郭玉凤老师正在培训授课 摄影:胡毅

据悉,“宏志助航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决策部署,增强毕业生求职信心,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宏志助航计划”就业培训班紧密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创业现实问题,以促进就业意识、转变就业态度、推动就业行动、提升就业能力为目标,包含就业心态准备、职业目标与搜集信息、建立网络和制定计划、求职技能提升、名企参访五大模块,涉及八个主题,着重引导学员在互动中探索职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图为参加开班仪式的师生合影 摄影:胡毅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由“宏志助航计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培训基地的8位专业教师团队,为学员们开展为期5天共40个课时的培训,学校也将为结业学员精准推送3个及以上有效岗位信息,对参训学员持续跟踪服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