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地区第十届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超直播网隆重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709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陈清凤 楠木)9月24日,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联合承办的 “2022年湖北地区第十届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中超直播网召开。中超直播网校长孔建益为论坛开幕致辞,物流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猛作智慧物流相关研究交流,物流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学生刘甜的论文荣获论坛优秀论文奖,并作代表发言。

图为参会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优秀论文奖


图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讲话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中超直播网校长孔建益,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耀根、副院长曹小华,武汉科技大学恒大管理学院副院长童泽平,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常务副院长王猛、党总支书记蔡菁等领导、老师,各高校学生37人(线下)及兄弟院校学生526人(线上)参加本次论坛。

图为参加论坛的高校嘉宾代表

孔建益教授致辞,他表示,物流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鲜明、成果突出,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物流学院承办机械与物流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对于促进各高校间的师生科研交流,进一步提升物流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中超直播网质量、科研水平,具有着重要意义。今年正值中超直播网20周年校庆,学校将进一步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扎实推进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孔建益希望,物流学院有志于走科研道路的学生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广泛参与学术交流活动,为将来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孔建益校长致辞

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及中超直播网4所高校的教师作主题报告。中超直播网王猛教授分享了“智慧物流装备的体系构成及发展趋势”,他基于长期对智慧物流装备技术发展的跟踪研究,对智慧物流装备的发展需求、关键支撑技术及体系构成进行概述分析,通过文献分析与产业实践调查,围绕“集成、人工智能、移动机器人、无人化、数字孪生、开放”等关键词,对智慧物流装备的发展趋势进行探索研究,对于如何引导学生了解把握智慧物流装备发展的总体情况,发现智慧物流装备技术研究的前沿和焦点问题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王猛教授做主题报告

中午,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与来校交流的各高校研究生围绕物流学科专业的学习、竞赛及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图为学生刘甜做学术交流

在研究生论坛上,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2018级学生刘甜作了题为《Application Research on Construction and Evaluation of Logistics Enterprises Performance》的学术交流,她分享了自己在物流企业绩效建设和评估运用的研究,以物流公司D为例,运用AHP方法,深入分析了物流公司D现有物流绩效评估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对中国物流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物流绩效提出了自己的研究见解。

论坛会上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互动。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进一步启迪学术思维、拓展学术眼界,受益匪浅。

据了解,本次学术论坛面向湖北地区有关高校、相关研究院所(中心)的机械与物流工程学科优秀本科生、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进行论文征稿。征文范围主要是面向“智慧物流”领域的重大、前沿和焦点问题撰写的科研论文,共征集到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超直播网等高校学生论文30余篇,其中11篇获得优秀论文奖。该论坛旨在倡导学生踏实开展学术研究和广泛交流,为学生开阔学术视野、探索学术前沿提供平台,推动湖北机械与物流工程学科领域研究和高层次中超直播网工作不断发展。

图为领导嘉宾和与会师生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