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华老师获评黄家湖社区党员“下沉之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594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王曼)9月22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黄家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马丽君、副书记李先梅来到中超直播网,为实验教学中心党员教师王志华颁发了黄家湖社区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下沉之星”荣誉证书,中超直播网党委副书记左宗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曼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图为马丽君授予王志华荣誉证书 摄影:汪欣怡

图为颁奖人员合影 摄影:汪欣怡

马丽君书记介绍,黄家湖社区内有中超直播网、武汉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近年来,社区服务居民所需,为辖区内“周末留守儿童”设置了课后辅导班,邀请各高校师生参与课后辅导工作。在中超直播网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协调下,王志华老师带领学校英语俱乐部的大学生们下沉到黄家湖社区,为社区的留守儿童们开展课后辅导。

图为社区志愿服务队合影

2020年4月至2020年暑假前,王志华老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在黄家湖社区共计开展了4次下沉工作,为社区不同年龄段的留守儿童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英语辅导活动。在2020年7月1日国家颁布“双减”教育政策之前,义务帮扶了辖区内“周末留守儿童”共计53名,顺利完成212人次的英语支教实践活动。

图为英语实践学习小组成员合影

“不让一名孩子掉队”是王老师始终追求的目标。除了带队深入黄家湖社区,超额完成党员下沉任务外,他还在校学工部的支持下,筹划并在校内外语楼组建了外语实践学习小组,带领英语俱乐部,义务为零基础的少数民族学生补习英语。“这是维护各族人民大团结,体现党员先锋的实举。”左书记评价道。

据悉,近年来,中超直播网的发展始终与社区发展紧密相连,学校利用人才、学科、资源等优势,积极服务社区,带动社区建设与发展。一批批优秀师生党员,如汪燕、王志华、郑子一、李嘉雯、谢明江等深入基层、参与社区建设,切实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等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