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须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3027

亲爱的同学们:

为科学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更好地开启秋季学期校园生活,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日程安排

1.9月3日、9月4日,为2019级本科(部分)、2020级本科、2021级本科及专科学生的报到时间;

2.9月10日、9月11日,为2022级本科(含专升本)、专科新生的报到时间;

3.10月及以后,2019级本科(3+1)、2020级专科等无课程安排的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向学院申请报批返校,遵循非必要不返校原则。

4.9月5日,为老生正式开课时间。

二、报到申请条件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返校前7天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承诺书返校报到。

2.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应暂缓到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具体返校时间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定。

3.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我国相关政策要求接受管理。

4.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返校前7天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承诺书返校报到。

5.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或者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报到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并办理请假手续。

三、报到流程

(一)来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及时掌握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开学前7天无必要不外出,来校前确保身体情况良好。

2.返校在“中超直播网健康状况上报系统”进行累积连续7天健康打卡。倡导所有学生返校前应早尽早的完成新冠疫苗接种,配合全校建立免疫屏障。

3.学生返校前需按学院辅导员要求提供个人行程码、目前居住地的健康码供查验,提前填写《2022年秋季学生返校信息统计表》申请返校;经批准可以返校的学生,要严格按照报备的日期返校,不可临时更改返校批次,不可提前返校。

4.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二)来校时注意个人防护

1.返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做好健康监测,密闭空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不在校外逗留,认真落实点对点返校。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减少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消毒,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防疫管理,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疑似症状的,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

(三)入校时积极配合查验

1.听从指引,有序排队。返校学生在校门口应有序排队进行身份查验,保持1米安全距离。

2.配合“五必”查验工作。主动出示身份证件(一卡通或学生证)、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返校前7天内未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承诺书,体温测量正常后入校。

3.异常情况处置。若发现有异常情况,请配合防疫人员到指定位置留观,无异常后再入校。

(四)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规定

1.入校7天内保持相对静止状态。配合学校做好核酸检测,两点一线(教室—宿舍),不堂食,不去体育馆、图书馆等人员密集的密闭空间;尽量不收发境外、中高风险区的快递等。

2.坚持落实信息日报。同学们到校后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进入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或健康码、行程卡变成“黄色”“红色”的,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按照学校有关程序处置。

3.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返校期间,校园将严格进出管理,请大家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因故需暂时离开校园外出的,须经学院审核同意,报学生工作部门备案。

四、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中超直播网

             2022年8月18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