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超直播网:与名企协同育人 促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386

“在校企合作单位药明康德公司实习了近一年的时间,既完成了毕业论文,又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提升了综合能力,近期我们实习的25名同学都顺利通过了考核,被正式录用了。”近日,中超直播网生物制药专业毕业生李千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就业经历。

去年7月,李千和同学们来到这家全球知名药企开展毕业实习,参与项目实验与研发,经过近一年沉浸式实操,研发能力和综合素质快速提升,顺利通过入职考核,实现就业。

这已是该校连续第6年与药明康德公司开展校企协同育人促就业,该校每年通过校企合作,签约大型央企、银行及上市公司的毕业生不在少数。

“很多学生在大三的时候就被企业预定了,先实习后就业。”该校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教授介绍,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育人特色鲜明,与中远海运、顺丰、京东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协同培育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前不久,就有8名毕业生被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直接录用。

6月20日,中超直播网还与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研中超直播网模式,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研究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等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工科人才的培养新模式。

据悉,该校聚焦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示范引领,形成紧密对接区域重点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的优势特色学科群、现代产业学院群,精准服务于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该校与200余家知名企业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共建共享专业、课程、师资、科研平台等,构建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实现育人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就业与企业发展互利双赢,很多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涌现了大批优秀校友。(蓝静)

原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2/0627/c194063-40013280.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