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艺设学院一女生寝室3人考研成功 被赞“学霸”寝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867

新闻中心讯(记者 汪欣怡 李洋洋 杨小婷)近日记者从艺术与设计学院获悉,该院5栋401寝室3名女生考研全部被录取。向虹颖被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专业录取,董珺涵被西北民族大学舞蹈专业录取,王莉媛被赣南师范大学舞蹈专业录取。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努力与汗水一同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绚烂,被广大师生赞为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学霸寝室”。

图为向虹颖 受访者供图

图为董珺涵 受访者供图

图为王莉媛 受访者供图

3名学生都是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谈起考研成功经验,3人各有妙招。早上7点起床到图书馆,晚上10点半回到寝室,学习时间长达15个小时,这是她们每天的常态。“因为早上记忆力比较好,我会先花1个小时把英语单词过一遍,一般都是100—200个单词左右。” 向虹颖谈及早起的原因。

虽然同在一个寝室,但由于每个人在学习上都有自己的特点与想法,所以她们一直处于独自学习的状态,尽管白天见面机会很少,但是大家都保持着一定联系,资源共享、相互鼓励。

“寝室氛围真的很重要,有时候复习比较累,我就不想那么早起床,但是看到室友已经刷牙洗脸准备去学习,我很快就会跟着爬起来。” 董珺涵说,“2022年考研人数突破了400万,再创历史新高,内卷严重、竞争非常激烈。备考的过程其实很辛苦,早出晚归,日复一日,有时还会遇到困难、瓶颈,会为英语犯愁,会情绪低落、焦虑,会有低谷期,但我们彼此鼓励,相互安慰,共同监督,大家就是彼此的光,是最坚实的后盾。”

回首考研的艰辛时光,王莉媛感慨道:“我感觉整个考研过程中,自己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经常会聚在一起,聊一聊复习心得、讨论考试题目,互相鼓劲加油,或一起在校园里散步、谈谈娱乐八卦来给彼此减压、放松心情。备考期间,整个寝室温馨有爱,大家从未发生过矛盾,反而更像一路上相互扶持的家人。”

图为向虹颖、王莉媛、董珺涵3人在考研初试当天合影

3人考研都能成功上岸并不是偶然,而是大学四年日积月累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校期间,向虹颖、董珺涵、王莉媛勤奋刻苦,对自我要求很高,除了认真对待每一次课堂,每天还会利用课余时间苦练舞蹈基本功。正是这份坚持和努力,3人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3人还一起相约通过参加各类舞蹈比赛来提升、打磨专业技能,并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先后斩获2018-2019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第一名、2019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大学生啦啦操比赛第一名、2019年东盟(桂林)阳光健身舞蹈公开赛第一名等。“只要有参加表演比赛的机会,我们3个都会抓住机会踊跃报名。”董珺涵说道,大学期间,她们一共参加了20余场比赛与表演。

谈起考研成功,向虹颖、董珺涵、王莉媛3人均表示,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与支持。“学校对于想考研的学子是尽一切所能给予帮助,图书馆不仅在六楼开设了一间全新的考研自习室,新增了216个专用自习座位,开放时间也延长至每天16个小时以上。这里宽敞明亮,有着加大加宽的桌椅,还配备了空调、储物柜、热水等,让我们可以静下来,安心备考学习。同时学校还请了很多有名的讲师来校讲座,对于我们的学习进度以及计划做出指导。”

“陈老师很热心地跟我们分享了其他同学考研成功的经验,还悉心指导、讲解专业知识难点,让我们受益良多,同时她还会为我们耐心分析各重点院校相关专业的特色,让我们在择校阶段少走了很多弯路,真的很感谢她。” 3人均表示,考研之路有益友更少不了良师,专业课老师陈莉雯便是她们的良师,就像黑夜里的指路明灯,照亮了她们前行的路。

备考期间,向虹颖由于压力大,长胖了20斤,因为复试除了英语、政治、专业课外,还会考核舞蹈功底,为了以完美的状态迎接复试,去年12月底,在初试结束后,她每天都会坚持练舞7小时,终于在复试前成功减重20斤,并在复试中表现突出,成功上岸被誉为“舞蹈家摇篮”的北京舞蹈学院。回想起那段时光,向虹颖表示室友们和老师的关心和鼓励给了自己力量与温暖。

谈及对学弟学妹们考研的建议,向虹颖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提前准备,要深入研究往年考题,专业课知识要扎实,同时也要多多关注本专业的最新动态,做到与时俱进,有目标有针对性地为自己制定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

“考研是一段长跑,比的是耐力、毅力,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过程也许很艰辛,但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有付出就有收获。”董珺涵说道。

王莉媛则认为良好的心态也是考研成功的关键,一定要及时多和老师、朋友、家人沟通,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紧绷着神经学习,也要适当放松自己,例如当一个目标或者计划完成时,可以适当地给予自己一个奖励。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