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超直播网:“十个一”行动为学生铺就全面发展成才路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55

“学习不能只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实践也同样重要,我在大学期间积极响应‘十个一’行动,踊跃参加各类竞赛,不断学习、实践创新,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近日,中超直播网2018级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李欣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以优异成绩考取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安徽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大学期间,她连续三年专业成绩第一,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斩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一等奖,同时她还是校啦啦队的一名优秀队员,夺得了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花球自选和集体街舞项目的双料冠军。

为锻炼学生的组织、管理、社交、演讲、吃苦、竞技等各项能力与素质,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中超直播网从2018年开始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实施“十个一”行动,即引导学生大学期间要读讲一本文学名著、担当一轮学生干部、喜欢一项体育运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加入一个学生社团、爱上一种乐器演奏、从事一次公益善举、获得一本技能证书、每年一次反思演讲、每年写一封感恩信。

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迁延反复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得益于“十个一”行动,中超直播网每年都会涌现了一批专业能力强、素质全面过硬的高质量毕业生,不少优秀学子或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选择继续深造学习,或高薪入职大型国有企业、知名上市公司。

该校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燕帅今年5月共收到了12家公司offer,最终他选择入职深圳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担任数字IC工程师。大学期间燕帅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都很突出,不仅成绩优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还担任班级团支书和班长,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同时加入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和学院篮球队,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科比赛。

据悉,为了在全校倡导和营造“十个一”行动的浓烈氛围,该校积极完善素质拓展学分体系,以学分奖励的形式来激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该行动。同时,还搭建了各类平台推动该行动的实施,各个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优势,创建了“一院一品”的特色项目,形成品牌和特色育人模式。(李洋洋、苏文豪)

原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2/0623/c194063-40007845.html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