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院师生在“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喜获15项大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921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丁真 通讯员 王颖)近日,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非命题赛道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中超直播网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喜获佳绩,荣获专业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共计15项大奖。此前,在公布的省赛获奖名单中,艺设学院师生共获奖36项。

其中何轩、黄家昶老师设计的海报作品《非遗行走——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成果展》荣获国赛专业组一等奖。2021年,艺设学院师生赴云梦县博物馆、恩施州咸丰县黄金洞乡麻柳溪村等“非遗”文化研学基地开展了研学活动,两位老师的海报以微观角度出发,让学生们身处非遗的环境中,带着对非遗的探索与好奇,一路向着文化的光芒前行。

图为专业组一等奖作品《非遗行走—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成果展》 

宋盈滨老师指导的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高学涵的作品《归野·新生——毛坝镇坝漆研习圆景观设计》和马双梅老师指导的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杨子豪的作品《生而向上》皆获国赛学生组一等奖。

在国家大力推行乡村振兴战略及倡导研学旅行学习模式的背景下,研学旅行将成为现代乡村发展的新趋势,学生高学涵的作品《归野·新生——毛坝镇坝漆研习圆景观设计》便是为了实现坝漆制作技艺的活态传承,着力于研学旅行这一方式来实现,通过利川市毛坝镇坝漆研习园景观设计方案,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改善当地坝漆制作技艺鲜为人知的现状,能够更好地吸引研学团体前来学习、了解坝漆制作技艺,以及合理地开发和保护,并通过坝漆制作工艺品拓宽坝漆的价值链,实现坝漆制作技艺的活态传承。

 

图为学生组一等奖作品《归野·新生--毛坝镇坝漆研习圆景观设计》

学生杨子豪的作品《生而向上》则是以动画、IP、三维插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艺术的魅力。说起设计灵感,杨子豪介绍是因为看到杨树的每个树枝都是向上生长的,回顾大学四年,从一开始对专业的完全不了解,到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坚持,能力得到认可,感觉四年的时间就是一个生而向上的过程,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为梦想努力的人传递能量。此外,该作品也被评为2022年艺设学院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据悉,“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展览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在米兰设计周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活动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设计学科高等教育中超直播网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从而推动我国设计教育交流与进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