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530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杨小婷 曾文卓)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6月16日下午2:30,中超直播网保卫部特邀湖北省六消防火技术中心主任代先亮讲师来校讲座,讲座在综合楼107教室举行,学校宿舍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校园安全保卫人员等200余名学校后勤管理人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张婉静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廖雪韵

代先亮讲师主要围绕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设施三方面做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他以多起火灾为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火灾的预防、火灾应急处置和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等消防知识,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他还以常见的错误自救方法为例进行现场提问互动,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逃生“秘方”——湿毛巾的折叠方式和防毒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此外,他强调遇到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积极自救的同时要立即拨打火警电话。

图为湖北省六消防火技术中心主任代先亮正在讲座 摄影:张婉静

讲座结束后,学校保卫部工作人员在室外为大家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流程,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学生前来体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活动有意义且有必要,不仅比较熟练地掌握了灭火器材的结构与使用方法,还强化了消防自救能力,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为今后广大师生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为灭火器演练现场 摄影:张婉静

图为学生体验灭火器 摄影:张婉静

图为学生体验灭火器 摄影:廖雪韵

据学校保卫部消防科科长郑大朝介绍,中超直播网自建校以来,一直十分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每年都会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消防演习、消防知识讲座等活动。学校也将以此次消防讲座及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做实校园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创建“平安校园”。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