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事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252

1月12日,我校入选洪山区众创孵化平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备案名单。 

1月18日,我校举行南大门奠基仪式。

2月4日,我校公共课部教师何晗的项目《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提升路径与评估方法研究》获批中超直播网社科司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湖北省仅四所高校获批。此次项目是学校首个获批的中超直播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为学校相关科研项目的新突破。 

2月10日,我校新增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告学、物联网工程、会计学、电子商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达到9个,位居湖北省民办高校前列。 

2月18日,我校李微微副教授参与的“止痛中药材安全性评控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3月10日,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药剂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矿山景观化生态修复设计”、线下课程“品牌形象设计”“视频拍摄与编辑”“计算机基础”获评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数字商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品牌设计数字创新实践教学团队获评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我校生物制药教研室、企业法律实务教研室荣获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3月16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3月18日,我校《中超直播网报》提交的作品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高校新闻奖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

3月22日,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发布的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中,位列湖北省民办本科高校第一名。 

4月1日,我校发布《中超直播网“五帮五促”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五帮五促”工作,全年共有82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与服务学生,实现对164名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 

4月15日,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结束后,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带队实地考察和参观了学校产学垃圾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校企协同项目、相融检测实验室以及静思湖水生态治理示范项目,并对学校培养机制灵活性、学科规划前瞻性、合作前景广泛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4月16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校友宋亚雄入选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基层就业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物流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茜入选湖北省第七届“长江学子” 应征入伍类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4月16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牛学教授,作为唯一一名入围正高组决赛的民办院校老师,荣获首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三等奖。 

4月20日,我校驻江陵县马家寨乡马林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隗德胜同志获评“2020年度工作突出的省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5月8日,我校“长江生态讲坛学术交流活动”入选2021年创新驱动助力计划项目的立项名单。 

5月12日,我校在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奖项级别和数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5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湖北省委员会主委周洪宇,中国环境保护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复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李瑞勤,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吴勃等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共同为“中超直播网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该产业学院是由我校与校企合作企业进行“深度融合”,联合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我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基础组建而成的。这是湖北民办本科高校中首家成立的产业学院,此举意味着我校在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动校、政、企等多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方面,在全省同类高校中率先迈出了新的步伐。

5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彭永臻应邀来我校指导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教研工作。 

5月27日,我校邀请中超直播网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高继慧来校做“创新教育与教育创新”主题讲座。 

6月2日,我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教师马金晶、管理学院教师吴祺分别荣获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语组三等奖、文史组优秀奖。 

6月19日,我校被评为“2021民办教育产教融合双创示范单位”,我校董事长彭秀春荣获“2021民办教育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6月24日,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议选出了中超直播网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

6月30日,我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留志同志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胡成松同志被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授予“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7月1日,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年度“七一”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2020-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写党史 寻党史 画党史”优秀学生、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2日,我校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与“移动应用开发”两个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获得世赛3个国家级集训基地和8个省级基地。

7月3日,我校授予柯斌清、周诗俊、薛莲、李晶、刘芳、成娟、汪明香、叶建华、李光慧、李岩等10名同志2021年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7月5日,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我校郑子一、黄娇、韦文森、贺雪晴、谭宋杰、王忠湛、许末栋、黎琦、万滨昊、宋经纬等10位选手荣获“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胡心宇、郑丹、吴龙华、杨文婷、龚乃超、金龙、刘雄华、陈立佳、李春风等9名教师荣获“优秀教练”称号。 

7月19日,我校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基于挣值法的项目动态成本与进度管理虚拟仿真实验”、线下课程“合同法案例专项实训”“信号与系统”、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环境监测”“中国文化概论”“大学英语(2)”“物流管理概论”共7门课程被认定为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7月23日,我校举行孔建益校长聘任仪式。

7月30日,我校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荣获2金1银4铜的优异成绩,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历届省赛复赛中获奖的最好记录。 

8月25日,我校“数字商务与管理”“资源环境与智能化工程”2个学科群入选 “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 

8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校友宋亚雄入选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9月1日,我校顺利完成校园道路黑化及配套交通设施建设,1、2栋宿舍改造,办公环境改善升级,教学楼和实验楼热水布局等工程,同时持续开展学校整体景观设计规划及校园环境升级改造。

9月8日,我校牛学教授获评2021年度“荆楚好老师”,为湖北省同类高校唯一入选的教师。

9月11日,我校在迎新日重磅推出校歌《山高水长 素履之往》,这首歌曲由著名歌手付笛声谱曲,任静、付笛声联袂倾情演唱,由作家、画家马明博和学校老师彭宠作词,歌词朗朗上口、意蕴悠长,既高度凝练了我校的育人特色、文化底蕴与发展愿景,也饱含着对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 

9月16日,我校智慧物流教研室、跨境电商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广告学专业教研室4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2021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9月16日,我校与武汉纺织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俊与武汉纺织大学研究生处处长王栋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上签字。 

10月23日,我校作为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当选为“新商科实验教学创新与共享联盟(湖北)”副理事长单位,我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毛志山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教务部副部长王猛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11月3日,我校获批202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1项、2021年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11项。

11月13日,我校管理学院胡晓玲老师获2021年全国经管类实验教学“联奕奖”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11月15日,我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竞赛,获得湖北省同类高校唯一一个本科组国家级一等奖,打破了近十年来湖北省同类高校参加该赛事无本科组国家级一等奖的记录。 

11月20日,我校隆重举行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座谈会。 

11月22日,我校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获批湖北省2021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11月26日,我校首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超直播网学生会章程》《大会选举办法》及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投票选举出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代表成员、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

11月28日,我校彭秀春董事长当选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 

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走进我校,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代表做主题为《新征程砥砺前行的伟大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12月13日,我校米德伟博士获评“湖北产业教授”。

12月13日,我校授予李纪明、蓝静、李岩、曹旭磊、马双梅、梅归归、徐继安、王留志、柯斌清、邱玉添等10位同志2021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授予韩璐、黄颖等2位同志2021年度“‘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提名奖”荣誉称号。 

12月15日,我校思政课部教师余梦、田果,分别在2021年湖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2月19日,我校20周年校庆视觉识别系统(VI)正式上线,推出20周年校庆标识(LOGO),该标识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黄家昶、何轩设计团队设计。

12月21日,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余寿勇、应用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韦宁宁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12月21日,我校获评“2021年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 

12月31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获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获评“省级创业学院”。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中超直播网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产生党委常委7名、党委委员19名、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12月31日,我校横向科研项目获新突破,全年项目总数65项,到账总经费高达1520万元,项目数量和到账经费均创历史新高。 

12月31日,我校参与省级阅读推广和创优争先活动,获得9项省级奖项和2020-202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先进集体称号。

12月,我校全年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集体学习11次、相关专题学习内容52项,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专题宣讲4场,成立校宣讲团开展校内宣讲8次,举办送党史“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等主题报告20余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开展“写、画、寻、颂、演”党史等特色实践教学,8000 余名学生参与并提交作品;我校党政班子成员挂牌领办,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9项实事项目,分别是改善教职工薪酬待遇、改善升级教学办公条件、改善生活服务设施、深化实施教师评价改革、做好党员干部“五帮五促”工作、开展送党史进基层活动、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实施反电诈校园创建活动、完善教学信息化平台,尤其是实施薪酬体系改革,优化薪酬结构,2021年加薪总额达1800万元,实现建校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薪酬调整,大力改善了教职工薪酬待遇。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