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插画协会执行会长朱求真来校讲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957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徐慧 丁真)10月15日晚7:00,深圳插画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朱求真应邀来到中超直播网,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插画连接一切”的学术讲座。深圳插画协会会长助理朱维、曾立文,湖北美术学院当代公共图像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深圳插画协会常务理事长武汉办事处主理人王晓亮,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会长周静,湖北美术学院副教授凃志初,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海文、副院长何轩及全院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绘画系主任周全老师主持。

图为朱求真会长在讲座现场

朱求真会长由“何为插画”作为切入点,从插画的发展脉络、插画的商业体系、插画师的职业进阶之路四个主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述,针对中国插画行业数据报告向大家分享了中国插画的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很多优秀的实际商业项目和精典案例来分析说明国内插画发展的黄金期正在到来。她指出,插画是创作者创意和思想的凝聚,以其独有的方式,为各行业领域透视出无界的联想。今天的插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引人注目,品牌广告、出版机构、IP授权、空间美陈、珠宝服装、工业制造、影视动画、交互新媒体等几乎所有领域都开始关注插画,应用插画。

朱会长指出,未来十年将是插画行业发展的巅峰时期,她鼓励热爱插画创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要通过多创作、多欣赏来不断提高个人的审美及视野,要善于自我推荐,抓住各种发展机会。


图为讲座现场

朱会长生动有趣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向她提问,她一一做出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插画专业的认识及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理解,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讲座结束后,王海文院长和周全老师对朱求真会长一行的到来及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好好汲取讲座内容的知识,为实现自己的插画梦想继续努力奋斗。

图为朱求真会长(右八)与参与全体师生合影

朱求真,艺术考古硕士,独立策展人。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深圳体验设计协会副会长,ALILI艺术馆馆长,全国插画双年展策展人,全球插画产业大会发起人,泱泱文化创始人,创艺中博执行董事。有多年艺术项目/艺术机构运营/艺术版权授权领域项目运营经验,擅长艺术家合作、品牌跨界、设计师联名、商业展览、IP授权到教育培训等国际合作项目。参与并主导项目包含:深圳文博会主题展览《儒释道里的书画精神》、《国风—饶宗颐艺术大展》、深圳博物馆《清代外销扇专题展》、中山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风从东方来—清代外销文物展》、《故宫·养心殿数字体验展》、《无边界泛艺术插画嘉年华》、《中国插画十二年》、《中国插画行业高峰论坛》、《全球插画产业大会》、《创意中国/插画之夜》等上百场展览及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