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文旅项目 深化校城共融共兴

洪山区杨海松常委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757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魏文杰)9月17日,武汉市洪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海松一行来中超直播网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杨海松常委,区统战部、文旅局、水务局、宣传部和青菱街道的相关领导,学校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桂裕清,董事长助理刘小英及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参会。

座谈会伊始,彭秀春董事长对杨海松常委一行来校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对杨海松常委等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

图为彭秀春董事长讲话 摄影:孙欢欢

杨海松常委谈到,作为湖北省政协委员,彭秀春董事长在今年年初的湖北省“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将黄家湖地区逐步建成为集“科、教、文、旅”四大功能为一体,生态为基、校城共兴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助推“大学之城”建设,希望将这一由湖北省体育局、中超直播网传媒集团、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超直播网、楚天都市报联合承办的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纳入省级特色文旅项目相关计划中,打造千湖之省靓丽名片。湖北省相关部门对此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对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将共同把黄家湖地区龙舟文化节打造成具有地域特色和深厚文化内涵的特色文旅项目。洪山区区委、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此次来校调研就是为了将相关可行性建议做好具体对接工作、落实落地,同时,也希望能够将好的建设性意见纳入到洪山区“十四五”的整体规划中。

图为杨海松常委讲话 摄影:孙欢欢

学校发规办主任、社会合作发展部部长尹贝介绍了学校打造黄家湖大学城高质量发展区域的建设思路、支撑项目和保障条件等。学校将按照“文化+科技+产业”的建设思路,围绕“黄家湖龙舟文化节持续提档升级”和“打造水生态主题研学示范基地”两个支撑项目,通过推进湖岸文旅码头、水生态博物馆、青菱南路“最美文化长廊”和“零垃圾校园”示范校等方面的建设。依托黄家湖大学城优势,协同黄家湖湿地公园,整合丽水明渠、静思湖、沁湖、中医药种植园生态治理展示等域内公共服务资源,为市民提供“可研可学可游”的研学服务体验。

图为尹贝部长介绍学校建设黄家湖品牌文化思路 摄影:孙欢欢

桂裕清副校长表示,“学校毗邻黄家湖湿地公园,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也将落地青菱西岸。在对学校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地域情况和优势进行充分调研和基础上,学校提出了初步的建设思路,这与洪山区的发展规划是相契合的,希望能够得到洪山区的大力支持,利用现在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黄家湖大学城的地域、文化、科技和产业优势,提升黄家湖文化品牌影响力。”他还建议将学校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等活动纳入洪山区相关部门2021年的项目预算中。

图为桂裕清副校长讲话 摄影:孙欢欢

彭秀春董事长强调,学校非常感谢洪山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希望能借此契机,充分发挥黄家湖的地区资源、人力资源、教育资源优势,深化“大学之城”建设,推进大学与城市的融合,共融共建、校城共兴,积极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学校期盼能够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建成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对于学校提出的黄家湖区域校城共兴建设相关项目,青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具备相应条件。一是时机成熟,黄家湖地区资源丰富,有相关政策支持;二是黄家湖大学城的各大高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有一定基础开展合作;三是黄家湖文化建设的方向目标更加明确。因此,青菱街道将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支持学校的该项工作。一是加强统筹,加强黄家湖大学城的各高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各高校的优势,二是给与适当的政策倾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四是鼓励区内企业、居民关注和参与学校的项目建设。

图为洪山区青菱街相关负责人讲话  摄影:孙欢欢

对于黄家湖龙舟文化节相关文旅项目建设,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扩展水上项目范围、丰富水上项目文化,加强区校体育赛事合作,引领全民健身,进一步提升后军运时代黄家湖品牌文化的影响力。

图为洪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讲话 摄影:孙欢欢

对于学校文旅码头项目,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里将继续开展“一湖两渠”维护和管理工作,将黄家湖湿地公园打造成亮点,并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建议学校按照项目申报的要求,积极准备立项审批材料、规划方案、施工方案和水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等,提交区水务局初审。

图为洪山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讲话  摄影:孙欢欢

对于学校提出的黄家湖品牌文化建设方案,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正大力推动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希望能够找到与学校的结合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将黄家湖品牌文化建设纳入“十四五”文化产业规划,打造差异化的黄家湖品牌文化;二是发挥集聚效应,实现相关项目在园区的落地;三是充分整合黄家湖资源,推进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图为洪山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讲话 摄影:孙欢欢

最后,杨海松常委表示,经过本次与学校充分的交流,洪山区相关部门提出了好的建议、表达了支持意见。在下一步工作中,青菱街道要将黄家湖大学城的规划纳入洪山区的“十四五”规划,洪山区各部门也要将学校的设想和项目纳入各部门自身的规划之中,各部门在与学校开展进一步沟通之后,做好具体对接、推进落实工作,包括提升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品牌、加强黄家湖水生态治理、打造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打造研学示范基地等。

会后,杨海松常委一行参观了学校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置站。

图为杨海松一行参观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置站 摄影:孙欢欢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