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五会”代表建言 “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633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 摄影 万风)8月6日下午2:30,学校“五会”代表建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座谈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会代表彭秀春、邹继康、熊蕊、魏燕、孙冉,监事会代表张俊、尹贝,党委会代表左宗文,校务会代表桂裕清,学术委员会代表张金海,教工代表狄奥、蓝静、张金华参会。

负责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学校领导代表校务会汇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初步设想。

“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多项令人瞩目的标志性办学成果:成为湖北首家转设后通过中超直播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被中超直播网评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办学规模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收获成效;科研与社会服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校城融合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办学基础条件持续改善,信息化保障获得阶段性提升,大后勤保障能力增强;本专科就业率总体保持较高水平……

“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设想主要涵盖加强学生品德培育、提高办学层次、建设国家级及省级一流专业、推进应用型中超直播网、加强应用型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

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的发展要坚持高质量、高品位,办学要紧跟行业产业发展前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打造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引领的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打造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学科专业。代表们还就应用型中超直播网、应用型科研能力的提升、校企产教深度融合、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的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学校校长熊蕊发表讲话。她说,刚刚新华社发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新闻,指出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学校制定“十四五”规划也要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需求、“四新”建设需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坚持标准导向、特色导向,科学制定好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等战略规划,寻找学校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的突围之路。

最后,董事长彭秀春做总结讲话。她说,学校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是形成共识、凝聚智慧的过程,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我们要总结“十三五”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反思我们应该如何充分发挥民办高校灵活办学机制的优势,在“十四五”中做得更好。她要求规划编制部门总结“十三五”的经验和问题,对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认真研究、形成思路,用以指导学校的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