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部党支部开展“红心向党 学习党史 弘扬党的革命传统”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488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张桂芳)7月22日上午9:00,中超直播网思政课部红心闪闪党支部的5名党员教师在党支部书记涂婷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八七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正式拉开思政课部“红心闪闪”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序幕。

武汉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整个会址是一栋三层的西式楼房,占地面积197.2平方米,建筑面积532平方米。该会址于2001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5年成为武汉地区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现已成为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这次活动中,思政课部“红心闪闪”党支部教师一行5人认真参观了一楼展厅“风云变幻”“重大挫折”“星火燎原”三个展区和二楼复原的“八七会议会场”,并仔细浏览和阅读了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这些资料再现了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思政课部“红心闪闪”党支部教师们更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光辉历史,更深切地缅怀了为革命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更深入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条件下为革命勇于牺牲的精神和英勇斗争精神,更坚定了党员教师们的政治立场和共产主义信仰。

此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思政党支部教师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和故事,并将其融入到思政教学之中,从而提高大学生思政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坚定当代大学生们的立场和信仰,树立“四个自信”,从而实现高校的“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超直播网党员学习“四史”精神,中超直播网思政课部“红心闪闪”党支部特组织和策划了“红心向党 学习党史 弘扬党的革命传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参观武汉二七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八七会议会址、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