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大事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560

1月7日,我校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民办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4位。学校综合得分99.38,较2018年有所提升;星级由5星级上升到6星级;办学层次由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上升为中国顶尖民办大学。

1月17日,我校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一是管理学院蒋珩教授主持的《复杂科学理论视角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跃迁演化机理研究》课题,二是文法学院林翔副教授主持的《互联网时代媒体平台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此次结题的两个项目均获得了同行专家的认可,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科研实力。

1月27日,我校教师牛学领衔建设的《摄影基础》课程被中超直播网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中唯一一门被中超直播网认定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月22日,我校在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中超直播网暨学科竞赛,“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本科)榜单中,名列全国17,位居湖北省第一,这一排名充分反映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中超直播网质量不断提升。

3月24日,中超直播网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副处长王晓宁一行以及湖北省委宣传部网络舆情处处长刘富炜来我校调研湖北网络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舆情信息工作。

3月26日,中超直播网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污水处理工艺虚拟仿真实验”名列其中,是2018年度湖北省同类院校中唯一一个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项目,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985、211高校同获殊荣。

4日1日,我校获得湖北省委组织部2019年专题研讨班培训机构资格,有效期限为三年。这是学校首次以政府采购的形式获取培训机构资格,也是湖北省首次有民办高校获得入围资格。这将进一步丰富学校的培训资质,推动培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4月12日,湖北省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为湖北省污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聘请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杜冬云和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夏绪辉为技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4月13日-14日,由我校和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ISMSS2019 (The Fir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nagement and Social Sciences)国际管理与社会科学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物流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武汉大学、叙利亚蒂什伦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中超直播网、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0多所高校学者和师生代表共70余人出席会议。

4月19日,我校在2018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和2018全国高校北大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中,2018年共发表C刊论文9篇,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2位;发表53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位列全省同类高校第3位。

4月22日,我校“创新培训体制、培养应用型师资队伍”的教师队伍建设举措成功入选2018年湖北省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事项,标志着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师资队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4月22日,我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委派刘生元同志担任学校新任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的决定。副校长张俊主持大会,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黄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8日,我校两支学生队伍在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中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5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等来校,在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实地考察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及创新创业教育;随后组织召开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

5月9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李培羽指导学生设计创作的三件作品——“竹·光”手电筒、“花窗灯”以及命名为“Cliff”(岩壁)的创意冰箱贴在第58届米兰国际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展览中心亮相展出。

5月24日,海南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和舆情信息处处长吕军、副调研员刘彦华、主任科员罗继东及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处副处长甘霖、主任科员孙善红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了解高校舆情信息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6月13日,由湖北省体育局、中超直播网传媒集团、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超直播网、楚天都市报具体承办的“与军运同行 向祖国献礼”2019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在我校隆重举行,10支高校队伍和5支社会队伍“竞速”黄家湖,此次龙舟文化节既展现了当代湖北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彰显了楚文化的内涵,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6月19日,我校获得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会员资格。我校成功获批AACSB会员资格,是对学校商科中超直播网模式探索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学校在应用型中超直播网、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对学院今后学习国际最新的管理教育理念,促进管理教育质量持续改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在国内、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大陆获得AACSB会员资格的学校仅80所,湖北高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我校是继五所高校后,湖北省的第六个AACSB国际会员。

6月21日,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党委书记刘生元、副校长张俊,及学校物流学院院长张培林、常务副院长王勇应邀赴校企合作单位——上海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和下属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6月28日,我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2019年度党内表彰大会。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对管理学院党总支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支部;涂婷等23名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李丹等28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罗筱芳等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7月7-9日,我校顾问张安富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亓小林教授入选常务理事。

7月17日,我校刘芬副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的中超直播网重点课题(项目编号为DIA150312)“博物馆文物资源在高等教育中的开发与利用研究”,通过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鉴定,研究成果被鉴定为合格等级,顺利结题(证书编号为36219)。

7月19日,我校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智慧物流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人力资源综合实训系列课程团队共3个教学团队获批湖北省教育厅公布的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旅游管理系获评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我校获批的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数量在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

7月31日,我校图书馆在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荣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成为全国获得该称号中仅有的两所民办高校图书馆之一。

8月1日,由我校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黄颖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项目《文旅融合背景下武汉龟北片区工业遗产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入选2019年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培养项目。这是管理学院学生项目第二次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大学生团队实践项目。2019年,仅中超直播网一所民办院校的项目入选。

8月13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民进武汉市企业家联合会、民进中超直播网支部驻西藏仁布县中学“微智教育”工作站暨中超直播网“火凤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西藏仁布县中学举行,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在仪式上介绍了设立工作站的初衷,并表示将以多种形式长期援助、支持仁布县中学的教育工作。

9月5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徐郑冰副教授在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中荣获2019“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9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魏复盛教授作为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驻站院士,为我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讲授主题为《漫谈做人做学问》的开学第一课,为新生们指引人生方向。

9月10日,我校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我校董事长彭秀春、校党委书记刘生元等校领导,以及300名余师生代表共庆佳节。大会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对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9月12日,由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银保监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武汉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8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24家银行金融机构分管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专题讲座、座谈会,并在银行和高校防范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展区参观交流。

9月17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泽刚,副组长邓世民,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部级(含)以上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9月26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汇演。我校广大教职员工为祖国70华诞上演一场爱国情怀的视听盛宴。

10月1日,我校党委书记刘生元及师生代表齐聚综合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共同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阅兵仪式。

10月9日,湖北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副主任罗曼来我校调研,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并针对申报湖北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省部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等话题展开交流。

10月29日,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撰完成、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最新发布2019中国最佳求学城市排名和2019中国各线城市最好大学排名,我校位居2019中国新一线城市最好民办大学第9位。

10月29日,我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程莹老师团队微课《How to Present a Weather Report》在第五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湖北赛区中荣获大赛省赛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0月26日,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女士参加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作《民办高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成效》的主题报告。

11月4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系的中国舞《在水一方》在2019年首届中国——东盟(桂林)阳光健身舞蹈公开赛中摘得民族民间舞项目冠军。

11月2日——9日,由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服务贸易职业技能大赛先后在我校开赛,我校学生张倩倩获得湖北省化学与环境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一等奖;我校学生黄珺婷、耿伟浩获得湖北省服务贸易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11月7日——10日,我校在2019(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11月10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字绘中国”师生创意团队作品《字绘武汉》荣获2019年“武汉设计年度发布盛典”年度工业设计奖。

11月12日,我校科技设计学院副院长郑中设计的作品《24传统节气&10传统节日》在2019台湾国际平面设计奖TiGDA颁奖典礼中荣获2019台湾国际平面设计奖TiGDA全场大奖和ico-D Excellence Award 卓越奖两项大奖。

11月19日—21日,我校党委书记刘生元同志带领校长助理左宗文、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曼、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睿、电子商务学院专职教师胡娟等一行10人,深入到教育扶贫定点帮扶单位宜昌市秭归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及驻村扶贫帮扶的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马林村开展扶贫调研、培训、慰问等活动。

11月22日,由我校乡村振兴学院主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鼎力支持的“寻根乡土 不忘初心”最美乡村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最终共遴选出1名最美乡村形象大使、6名最美乡村形象代言人。

11月25日,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举行新任校长聘任仪式。华中科技大学熊蕊教授受聘为我校新一任校长。

11月22日——24日,我校物流学院周小芬副院长团队开发的实验教学案例《集装箱铁水联运港口作业计划方案设计》在39所高校的73个实验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在2019第四届“智享杯” 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中荣获(管理组)一等奖。

11月29日,我校成为湖北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单位。

11月25——28日,《中超直播网学报》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称号,王敏编辑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12月13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牌我校成立“武汉大学生创业学院”荣誉称号。

12月19日,在湖北省教育厅下发的《省教育厅中超直播网下达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中,我校共有5项课题获批省教育科学规划2019年度课题,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3项,专项资助课题1项。此次获批的重点课题是人力资源部邢赛鹏教授负责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师发展中心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研究》。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