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毕业季】中超直播网以升旗仪式作为特殊的开学典礼和迎接毕业生返校的“第一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683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万风 北辰)6月18日,是中超直播网春季学期开学暨毕业生返校的首日,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于学校田径场上隆重举行。校长熊蕊,副校长桂裕清、张俊,校长助理亓小林、刘春,学校办公室主任狄奥,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保卫部部长徐辉,图书馆馆长万化喜,以及辅导员、第一个返校的毕业生等,参加了升旗仪式。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亲自作为升旗手。

早上7:00,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大家佩戴校徽、穿着庄重,参加这场久违的特殊升旗仪式,当雄壮的国歌声奏响时,深情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摄影:李洋洋

 为了这场简短而庄重的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学校做了周密准备。“我们以升旗仪式作为开学典礼,预示国家控制住了疫情,学校和城市一起重启、和祖国同步崛起;我们用国旗和国歌激励我们自己做好开学后的所有工作,用这种方式宣布新学期开始,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毕业生‘回家’。升旗是给我们信心,也是给同学们起航的信心”。校长熊蕊部署开学暨毕业生返校工作时如是说。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的第一次升旗,在疫情防控下考虑错峰返校要求,在国旗班学生不能集中到校、人员不能聚集的情况下,以最少、必要的原则,到场人员全部为保障开学的所有部门教职工,如教学、学工、图书馆、科技、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升旗当日清晨,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龚科文从恩施到达武汉,6点就来到学校,成为第一个到达学校的学生,熊蕊校长非常高兴地邀请他参加升旗仪式,成为全校万余名学生的代表参加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

参加这样的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所有人都感慨万千。分管后勤保障工作的学校副校长桂裕清说,“毕业返校对于广大毕业生来说是人生新的转折点和起点,作为后勤保障部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一种对毕业生深沉的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来精心安排好各项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美丽、温馨’的校园,让广大毕业生像回家一样回到学校,内心能够充满感动和温暖。”

学校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作为升旗手,他提前几天就开始测试试验,当日凌晨5点就来到学校,再次检查音响设备和试升。“作为升旗手我非常荣幸,我希望通过举行这种仪式,告诉即将陆续返校的毕业生们,尽管疫情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影响,但是五星红旗照样冉冉升起,我们要保持信仰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母校永远爱你们,注视着你们奋斗的身影,陪伴着你们前行。”

在场的唯一一个学生代表龚科文同学来不及放下行李,跟老师们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在家里非常想念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今天回来了感觉特别亲切,这次升旗仪式让我觉得意义非凡,一方面象征着疫情之下新生活的开始,另一方面又让我重温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我会带着这份必胜的信念和对祖国、对母校的深情,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