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组织中超直播网“我与经典之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837

各教学单位:

停工不停学,携手共战疫。在这举国团结,共抗时疫的关键时刻,为鼓励大学生笔耕不辍、锤炼思想深度,为今后就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图书馆响应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的号召,特联合校团委在我校开展“我与经典之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武汉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中超直播网图书馆、校团委

二、征文主题                                        

生命?战“疫”

三、参与对象

中超直播网全体在校生

四、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

⑴ 书评类:阅读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图书,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⑵ 影评类:观看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影片,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⑶ 大赛不指定文艺作品,参赛选手可自选书籍或影片,文艺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以传播反映正能量为主。

2.字数限制

1500字以上(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3.文章体裁

自由(诗歌除外)。

4.格式要求

⑴ 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形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⑵ 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或所观影片名称。

5.征文声明

⑴ 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⑵ 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⑶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⑷ 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参赛者自留底稿。

五、赛程安排

1.初赛(2020年4月1日--5月10日)

参赛选手将所撰写的征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本次赛事专用邮箱3190353356@qq.com,征文文件名和邮件标题为:书评/影评+篇名+学号+姓名。

有意参赛的师生可使用“学习通”app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jt43447)加入“湖北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同时可在组内发布话题,提交与战“疫”有关的感想体会等,将精选部分通过“学习通”app上进行专题展示。

 

2.初赛评审(2020年5月11日--5月15日)

由我校图书馆、校团委组织评审老师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拔优秀作品。

3.复赛(2020年5月16日--5月26日)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征文的评审工作。根据排名先后,分别评选出书评类和影评类获奖作品。进入复赛的作品隐去作者信息后将在学习通“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邀请码jt43447)进行展示,根据文章点赞数量评出书评类和影评类的“最佳人气奖”各一名。

六、奖项设置

1.初赛奖项

书评影评各设置一等奖1名(1学分),二等奖1名(0.8学分);三等奖2名(0.5学分),其余投稿参赛者(0.1学分)。

2.复赛奖项

书评影评各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根据学校相关文件本校获奖学生可获得学分奖励,一等奖6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

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通”app进行专题展示。

3.大赛结果将于2020年6月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

七、特别说明

1.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所有。

 

 

图书馆  校团委

2020年4月3日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