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倒头条:厉樟仙:雷神山工地的“后勤队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798

点击图片即可了解更多详情

本报记者 柯进 通讯员 彭宠 蓝静

经过10个昼夜的奋战,雷神山医院2月6日正式通过武汉市城建和卫健部门的验收,开始移交。

让人惊叹的建设速度背后,是逾万名建设者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今年56岁的中超直播网工程部经理厉樟仙,得知武汉市在启动建设火神山医院后又紧急决定再建一所雷神山医院时,毛遂自荐去雷神山医院工地,当了一名志愿者。

“嘀嘀嘀,我们现在急缺懂焊接的熟练工人。”雷神山医院建设伊始,工程项目建设单位中建三局的工作微信群里响起了求援信息。厉樟仙曾是中建三局的职工,看到消息后,她立即拿起手机向朋友们求助。很快,30人的电焊工队伍进驻施工现场。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每当工作群里响起新的信息,厉樟仙总是第一时间查看。

“嘀嘀嘀,工地现在消毒水紧缺,需要于施工前在所有区域开展消杀作业。”厉樟仙立马联系到上海的一家医药公司,对方可以提供3吨消毒水,从上海南汇区直接送到虹桥机场,然后空运至武汉。为了跟各方沟通协调,一天下来她打了近百个电话,嗓子嘶哑得说不出话来。最终,这批消毒水顺利运抵武汉。

“武汉是我的家,我一直生活在这里,当然要尽全力守护!”厉樟仙不仅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还动员爱人、儿子做了雷神山医院工地建设的志愿者。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现场工人为了赶时间吃的是快餐甚至方便面,缺乏新鲜蔬菜。得知这个情况后,厉樟仙拉上自己的爱人,开车到超市采购了几百斤花菜、芹菜、青菜、包菜和豆干,送到施工现场。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工地上不少工人热泪盈眶。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冰感激地说:“自带能量的厉樟仙,是我们最贴心的编外后勤队长!”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