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中超直播网将于2月24日实施网上教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66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蓝静)“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教学,确保学校中超直播网工作不受疫情影响,中超直播网即将于2月24日开启网上教学。目前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线上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平台的培训、建设线上课程等。”2月2日,该校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亓小林教授介绍了该校网上教学的工作安排。

亓小林介绍,原计划学校本学期将于2月10日正式开课,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学校校务会在1月22日做出了延迟开学的决定,教务部人员和教学副院长连夜召开视频会议共同商议后,于1月23日发出延迟开学通知,并拟于2月24日开始开启网上教学工作。

针对教师们最担心的是线上教学质量如何保障和如何进行教学管理,中超直播网组织校内专家及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开展线上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研讨,初步拟定了一些中超直播网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的制度。

该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副院长马洁最近就在为学院即将开始的网上教学做着各项准备,她介绍,学院各专业正从课程教学、考核方式、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和补考重修五个方面制定线上教学组织方案,以保证经外学院222个课堂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线上教学的方式对于00后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对于教师来说也是一次教学方式的挑战,有助于老师们丰富教学手段,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学生和老师都成为了学习共同体。”马洁说。

目前,中超直播网教务部正在与智慧树和超星两个线上教学平台组织学校教师进行在线培训,随后组织两名经验丰富的教师开始面向两个平台的线上培训课程,培训结束后将启动建课工作。

“近期我们也会向学生发布课表、平台操作指南,学生加入教师课程,教师在平台上公布QQ群,发布资料,确保24日正式开课。”亓小林说。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