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超直播网旅游管理系获评省级基层教学组织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14

图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团队  摄影:孙欢欢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中超直播网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榜上有名。

该校旅游管理系副主任胡晓玲副教授介绍,旅游管理系自2004年成立以来,形成了团结协作的集体,各位教师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以学生发展为己任,关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教学内容,创新授课形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系部在教师们十五年坚持“不忘初心”“同向同行”的努力构建下得到长足地发展,此次立项是旅游管理系继获批学校校级重点培育本科专业、湖北省高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中超直播网专业、湖北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之后的又一殊荣,是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又一突破,是多年来学校坚持教学改革与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旅游管理系主任邵晓晖介绍,基层教学组织是高等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关键一环”,其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中超直播网质量。旅游管理系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在省教育厅的引导下,在学校的支持下,围绕振兴本科教育的目标,明确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定位,创新性地建立融入企业导师的基层组织形式,共同研讨教学对象,确定教学任务,进一步规范教学活动,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好教学任务,促进教师线上、线下优质课堂的开发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同时不忘初心,注重师德师风建设,调动系里教师参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积极进取、互帮互助,具有奉献精神的优良的“双语导游”和“酒店管理”教学团队,教师在注重自身学历学位、职称、教学能力水平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教育教学的研究和学生实践能力的落地,同时探索融入专业课程思政,对学生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进行引导,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具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旅游管理专门人才。

“系或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是学校开展各项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组织形态,其职责主要有:组织教师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培养青年教师、组织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学科活动、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和保障体系等。基层教学组织活动既要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又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应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以及保障教学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学校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亓小林教授介绍了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责和目标,她还表示,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特色班、特色专业,都是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学院、系部要抓住“双万计划”的契机,坚定不移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蓝静)(责编:张隽、关喜艳)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