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暨防骗宣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96

新闻中心讯(记者 安芳芳 胡炜凡)12月5日下午14:30,学校体育运动中心一楼室内浓烟滚滚,一批批学生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排着队,弯着腰从滚滚浓烟中有序逃离。原来,这是中超直播网正在举行“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消防军事演练活动,诸多大一新生通过这场活动学习如何“火场逃生”。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学工部部长陈义文介绍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他说,学校一直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开展各项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定期开展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并多次被武汉公安局评为“社会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他希望全体新生能够通过参与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现场,湖北省消防协会冉老师为大家讲解火场逃生技能,并现场指导学生佩戴消防面具和使用灭火器。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随着火警警报的响起,全体新生进入警备状态。大家迅速排好队,从门口有序撤退。他们紧贴着墙壁,右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向前小跑,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现场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展示了心脏复苏术(CPR)的具体方法,教学生们如何通过脉搏判断人的生命体征以及人工呼吸的正确方式,工作人员强调:人晕倒后,4-6分钟内是抢救的黄金时间,不容忽视。

“希望网络诈骗可以在同学们生活中失去力量。”针对近年来多发的校园安全防盗及网络诈骗事件,学校防火指挥部还邀请了青菱派出所的潘警官讲解防盗防骗知识。在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段和操作流程的同时,潘警官还深入剖析了大部分同学的受骗心理和诈骗人员的投机心理,告诫同学们要严防“网络刷单”和“交付押金做会员”等骗局。

据了解,这样的活动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一次。本次消防演练与防诈骗知识由学校保卫部、学工部与湖北省消防协会和青菱派出所联合主办。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