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73

新闻中心讯(特约记者 夏染 徐瑞)为进一步勉励党员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操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11月28日中午12:30,中超直播网环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带领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37人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一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这也是环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子活动。

在中山舰博物馆内,37名师生党员再一次握起拳头,庄严地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踏进了气势恢宏的博物馆,或驻足观看学习,或互相交流分享。馆内藏品众多,主要来源是随舰出水文物和社会征集文物,文物藏品时间跨度长、地缘广泛、历史名人遗物众多,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一个多小时里,大家目睹了中山舰上早已斑驳的弹坑,追忆回顾了昔日的烽火岁月;重温了从洋务运动到国共合作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了解了中山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深。

陈玲书记表示:“今天和大家一起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以史为鉴,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和学习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打造政治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徐瑞说:“中山舰抗日英烈们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革命气慨激励着大家的爱国热情,我们要牢记历史,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了中山舰之后,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珍贵的品质所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虚心学习、追求进步,向高标准看齐,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 环生学院今年刚入职的老师李曼深有感触地说道。

2017级生物制药本2班的学生党员聂闯说道:“今天我们重温了历史,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更让我们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