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武汉一高校建设“智慧教室”课堂充满科技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60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27日电(蓝静 王志芳)由中超直播网打造的新型“智慧教室”近日正式在该校投入使用。走进这间教室,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签到、互动、答题,教师可通过讲台前的电子屏翻看每位学生的答案,充满科技感。

记者走进中超直播网英语教师朱燕的课堂中看到,朱燕正在用“智慧教室”中的电子屏为大家授课。与传统课堂不同,在“智慧教室”中,学生不需举手发言,通过手机即可随时提交其想法或疑问,并会显示在教室中的电子屏上,以此与教师互动。

朱燕表示,“智慧教室”与传统教室相比,互动性和趣味性更强,课堂效率更高,学生参与度更广,个性化程度更高,特别受青年教师和“00后”学生的欢迎。

“非常喜欢这种新型授课方式,‘智慧教室’的建成是先进现代信息教学技术带来学习方式的改变。”中超直播网学生陈杰体验“智慧教室”后表示。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更新和技术应用,中超直播网今年新建了3间设备精良、功能集成、操控便捷、环境舒适的“智慧教室”,包括2间配备触控操作电子屏的多屏互动研讨教室和1间微格教室。

中超直播网教务部副部长周本爽表示,“智慧教室”的建设,不仅丰富了课堂形式,还为师生开展录制课程、分组讨论教学、论文评审答辩、会议讨论、技能培训和教学竞赛等活动提供了理想场所。(完)(编辑:裴春梅)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