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阅兵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728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洋洋 张俸源)金秋十月,同贺辉煌成就,神州大地,共谱盛世华章。10月1日上午9:00,中超直播网党委书记刘生元及师生代表齐聚综合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共同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阅兵仪式。

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激情满怀、心潮澎湃,在观看盛典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为7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骄傲,中超直播网师生员工还通过其他多种形式观看了现场直播。庆祝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以及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愿望。

校党委书记刘生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前进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彰显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雄心壮志。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中超直播网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王曼激动地说道:“70年弹指一挥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70年间,从曾经的筚路蓝缕到如今的繁盛富强,我们每个人都内心澎湃、百感交集。祖国强大,是由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民建设而成,如果问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那就是努力在我们每个人所在之处继续发光、发热,把我们最真挚最深厚的爱国之情,化作无穷的拼搏力量,永远激励着我们奋斗、前进!”

环生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谈道:“今天晴空万里,山河壮丽;今天红旗猎猎,歌声嘹亮;今天人民欢快,普天同庆,身为中国人的我感觉无比骄傲自豪!壮丽七十年,奋斗正青春。作为青年学生当立鸿鹄志,当奋斗者做追梦人;作为青年老师要立德树人,做四有老师引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执着,报效祖国!”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蔡菁说道:“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披波斩浪。有幸生逢改革时,中华复兴正当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少年、青年到中年,一步步,一年年祖国见证我的成长,我亲历祖国的腾飞,愿相会于中华屹立世界东方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叶育桩说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面对新时代新的要求,我认为,要做一名新时代新型党员教师,则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教育之初心,与时俱进,努力成为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楷模。”

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留志谈道:“弱国无外交,近代中国的屈辱史让我们感受到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是多么的重要,也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和平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看完今天的阅兵之后,我感到由衷地自豪。作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更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参与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打造一支像我们的军队-样坚强的党员队伍。战土们用优异的作战能力为国家披荆斩棘,教师党员更应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育报国使命,在立德树人的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

“为伟大祖国自豪,为人民军队点赞!”物流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王茜看到维和部队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时不禁热血沸腾,作为英雄连杨根思部队的一员,她曾远赴非洲成为一名南苏丹维和女兵,在枪林弹雨中不畏艰险、坚守岗位,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国家政治部颁发的“和平使命勋章”等。她激动地说,“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中国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传承人民军队的英雄基因和红色血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砥砺奋进,为强国强军梦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一面战旗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诗!”看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的战旗方队,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陈胤升激动万分,作为学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和一名退伍军人,他发出了铿锵誓言,“旗帜引领方向,青春告白祖国,当祖国母亲需要时,我们必将一腔热血一往无前!我将和队员们一同守护好国旗,为国旗添彩,用我们的青春为中国梦贡献力量。”

“他们就是在最危难时刻为我们挺身而出的人!”文法学院2017级的学生王立宏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方阵迈着整齐豪迈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十分激动,他深情地说,“得知当年汶川地震中的受灾男孩程强如今成了一名光荣的空军,并成为受检阅队伍中的一员,内心感慨万分。我也是汶川地震的亲历者,当时正在上小学,突如其来的地震、摇摇欲坠的教学楼让所有人手足无措,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大家看到解放军后激动的欢呼‘得救了’!是他们的英勇无畏换来了我们的平安,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民族教育学院的学生伍梓语是一名苗族的大一新生,看完阅兵仪式后感动不已:“身为‘千禧宝宝’的我有幸经历了新世纪以来祖国的快速发展与和平昌盛,今天阅兵现场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受阅军人们那无比坚毅的眼神,看得我不禁泪目,中国军人才是中国第一男团女团。群众们嘹亮的嗓音,我看到的是祖国的强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各民族的团结一心,作为一名苗族的儿女,一名华夏儿女,深感无比自豪。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