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勤奋刻苦,管院专升本女生考上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470

(通讯员 杨盛)“如果设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完成,所谓常立志不如立长志,过程中也许会遇到挫折,但是绝对不要放弃,因为信念是最重要的。”6月20日,中超直播网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宋岳萌回校参加毕业典礼,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专升本和考取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励志经历。

图为宋岳萌生活照

有目标够刻苦,成功跨专业专升本

2014年9月,宋岳萌考上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专业,3年的大专期间,她发现凭借自己的学历很难找到一份合适又不错的工作,加之对学习的渴望,宋岳萌心中萌生了专升本的念头,期待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在向身边的朋友、老师以及父母咨询与沟通后,这个想法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支持。“我觉得父母的支持是我专升本最大的动力,在最初得知了我的想法时,他们便毫不犹豫地支持和鼓励我,告诉我只要确立了目标就坚持自己想做的,我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宋岳萌说道。

2017年9月,宋岳萌成功专升本考上了中超直播网会计学专业,在得知此消息后,她十分激动和开心,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由于在专科的时候读的是一所警校,平时对纪律、内务要求较多,进入本科后,宋岳萌深知自己基础不扎实,所以她平时总是花很多时间来补习基础知识,重心基本都放在了学习上面,在老师和同学眼中,宋岳萌学习认真刻苦,是一位十分优秀、人人称赞的好学生。在辅导员李妮老师看来,宋岳萌谦虚好进,对于不懂的问题,她总喜欢刨根问到底;她的室友梅林洁也告诉记者,宋岳萌每天都会为自己安排满满的学习计划,并认真地去完成。

在生活上,宋岳萌性格随和,与室友和同学们的关系非常好。“寝室里只有谁有事,她都是第一个来帮忙的,当室友心情不好或偶尔钻牛角尖的时候,她也会积极主动地来开导我们,激励我们。” 梅林洁表示,有一次寝室几个人一起去考普通话,因为考试的地方离学校很远,宋岳萌特地让她的父亲从家开车来学校送大家去考试,这件事让宋岳萌的室友们十分感动。 

考研之旅艰辛漫长,但好在同行路上并不孤单

2018年,宋岳萌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用她的话说“多学习总是有用的。”

专科期间,宋岳萌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平时会和大家一起去清扫湖泊,带新生军训等;本科期间,虽没有加入任何社团,宋岳萌也会在课余之外去做义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正是因为热衷于志愿服务和帮助他人,宋岳萌最终决定报考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告诉记者,社会工作是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以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医学等为学科基础,以助人自助为核心理念,帮助他人解决在与环境互动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问题,以及帮助他们重塑自信,走向社会正轨的一门专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很享受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我也希望自己今后可以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宋岳萌说道。

在备考期间,宋岳萌加了很多考研的群,群里的研友们每天都会互相鼓励支持,交流学习进度,分享学习资料和复习心得,她也因此找到了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每天大家互相监督和查漏补缺,遇到困惑和疑难时,互相沟通交流。而她也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早出晚归,在图书馆一待就是10小时以上。

辅导员李妮老师当时在听说了宋岳萌考研一事后,十分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不仅结合当前考研形势,及时提供最新的考研信息,还帮助她排忧解难和坚定考研的信心。“李妮老师是一个非常有耐心和细致入微的老师,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各种问题,我的身体比较瘦弱,她每次见到我都会要我把身体养壮实一点。”宋岳萌的室友们也都很支持她,不管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室友们总是热情地给予帮助。宋岳萌说正是身边这些人的陪伴、支持与鼓励,让她觉得考研之路一点都不孤单。

备考期间,难免会有疲累的时候,宋岳萌会选择看一些搞笑的视频,或者听听音乐适当放松调节一下,让自己做到劳逸结合。“备考是一个持久战,其实蛮累的,适当的休息对于缓解身体疲劳和备考压力都很有好处,所以有时节假日我基本都是在睡觉,也偶尔会和家人出去看看电影,吃些美食。”

左二为宋岳萌

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宋岳萌收到了录取短信,她以361分的高分成功考上了武汉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谈及考研的经验,宋岳萌表示首先得让自己保持充足的精力,这样才有体力保持最佳的备战状态;其次,制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最好细致到早中晚分别要看什么科目,每一阶段要完成什么学习目标等。

谈及未来,宋岳萌坦言想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当一名大学老师,为国家培养社会工作方面的人才,如果没有考上博士就成为一名专业的社会工作者,帮助他人,为社会服务。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