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6个追梦男生 组成1个正能量寝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430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朱梦晓)1间寝室、6个男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性格各异,却都满怀志向,4年来,他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毕业前他们都向大学递交了满意的答卷:2人考取国内重点大学的研究生,1人考取选调生,1人考取事业单位,2人被世界知名品牌企业录用,他们的奋斗故事充满了正能量,在校园里广泛传播。他们就是来自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班、4栋301寝室的江雨杰、周洲、喻世鹏、朱帅、周兴、徐旭通。

图为4栋301寝室成员(左起)江雨杰、周洲、喻世鹏、朱帅、周兴、徐旭通 摄影:林倩 

6个男生各有特点:“学习担当”江雨杰在大学期间先后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同时还自修德语和日语,考研以初试复试均第一的好成绩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生活委员”朱帅最细心,作为寝室长的他,总带着大家搞好宿舍卫生,勤奋努力的他被东华大学录取;“思想政委”周洲在大学期间担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最终学以致用成功考取恩施州建始县的选调生;“实践达人”周兴热衷各类志愿服务和校园实践活动,加入校青协邓丽支教部后,多次参与志愿服务,还经常在校内组织户外拓展活动,凭借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被中国邮政集团贵州省分公司录用;“‘武林’高手”徐旭通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武术比赛,获得省级奖项8次,国家级奖项4次,还多次代表学校赴国外参加武术交流,毕业前夕被阿迪达斯公司录用;“颜值担当”喻世鹏不仅人长得帅气,而且是校龙狮队的骨干成员,多次在校内外比赛中获奖,大二时就利用课余时间在迪卡侬公司兼职,大三签订实习合同,大四顺利转正。至此,他们为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大写的感叹号!

“感觉寝室氛围特别和谐,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互帮互助的感觉真好。”谈起室友情,周兴印象最深的是大二时自己不慎摔伤了腿,室友们不仅送他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动手术,而且忙前忙后,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室友朱帅去武汉站接他父母,室友江雨杰、徐旭通一直在手术室外面寸步不离。当周兴出院回校后,由于行动不便,室友们每天轮流给他带饭。“大家同在一个寝室,只要室友有困难,其他人肯定都会毫不犹豫去帮助他的。”江雨杰自豪地说。

寝室长朱帅回忆起和室友们相处的一幕幕,感觉特别温馨和难忘。“我们寝室都有一个共同的习惯,每次无论谁从家带吃的回学校,其他5个人桌上肯定都有份。”喻世鹏接过话茬说道:“是啊!是啊!每到开学,我们寝室就要开特产分享会,有来自贵州、安徽、浙江、湖北四省的特色食品,比如每年都可以吃到徐旭通家里包的粽子、朱帅的淮南特产、周兴带来的贵州特产等……”

此外,室友们还有许多互相约定的好习惯,比如:一起熄灯睡觉,保持良好的清洁卫生,打造无烟文明寝室,定期聚餐和团队旅行。他们会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去操场夜跑。晚上回到寝室后,他们还会开“卧谈会”,而夜谈最多的就是彼此以后的学习规划、成长规划、实习和就业规划等,这个时候大家都各抒己见,一起做参谋、出主意。当6个有理想的心相遇时,一加一远大于二。无论是专业学习、日常生活还是考研就业,这6个大男生都互相鼓劲加油,互相理解帮助,学习他人之长补己之短,默默地约定共同进步,共同度过了非常重要的大学时光。

“大学四年里,我最感动的是室友们对我的照顾,让我学会照顾他人、包容他人,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谈起大学的收获,徐旭通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学校武术队的成员,他每天都会训练几个小时,为了保证他的睡眠质量,寝室其他成员也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周洲认为,和室友们相处越久对彼此的影响也越发深刻。“我们寝室的成员四年来从未吵过架,每个人都会注意不侵扰其他人的私人空间。”当谈及寝室人际关系的维系时,室友们都表示重在多多包涵,遇事尽量替对方考虑,唯有真诚以待,才会友谊长存。

5月19日,6个即将毕业的大男孩在参加完论文答辩之后,还一起进行了大学四年的最后一次聚餐,席间,大家依依不舍,共叙室友情,相约未来再一起加油。四年的相知相伴,互帮互助,让他们一步步活成了自己喜欢并且想要的模样。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