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爱旅游爱折腾,武汉大四女孩签约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322

(通讯员 蓝静  段开鑫)当很多高校毕业生正在为留在国内哪个城市发展而做出选择时,中超直播网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女生肖楚豫却刚刚签约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成为一名销售人员。“我从小喜欢旅游喜欢折腾,在美国打工、在酒店实习、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等经历更为我在迪拜就业打下了基础”,3月27日,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

赴美打工开拓眼界

肖楚豫是个美丽大方、性格开朗的荆州女孩,从小喜欢旅游的她在大学前就游览了中国西部和南部的很多城市。向往诗与远方的她进入大学后,就萌生了想去国外看一看的想法。

“去美国打工是我迈出国门的第一步”,大二暑假,肖楚豫通过学校组织的“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去美国中西部的北达科他州的一家餐厅工作了近3个月。

在餐厅,她和来自国内的几位大学生以及来自菲律宾等地的年轻人一起在后厨工作,刚开始的工作就是洗盘子。枯燥、重复的工作,她却非常细致认真地做。

一个月后,表现不错的她被安排做主厨的助理,学习如何炸薯条、煎鸡蛋、做汉堡,很快,之前在国内很少做家务的她也学会了制作简单食品的本事。在美国工作的这段时间,她不仅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独立生活的能力,更是通过旅游开拓了眼界。

“打工赚到的4万多元钱我基本都用在旅游上了,见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工作之余,她用打工赚到的钱去美国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等地旅行,感受美国当地特色风光、地标建筑、风土人情等,感叹世界之大,生活之奇妙,对国外的生活也开始有了更多向往。

实习、参赛提升专业技能

去年1月底,肖楚豫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武汉一家四星级酒店实习。由于形象气质佳,英语口语水平不错,又有赴美实习的经历,她被安排到了酒店的前台工作。

酒店经常会有外宾来住店,以往前台接待外宾有什么语言不懂的问题经常会找酒店的大副来沟通解决,自从肖楚豫做了前台接待后,酒店外籍客人的接待工作便轻松了很多。

除了日常接待来住酒店的客人,肖楚豫有时候还帮忙解决一下突发状况。有一次,两位外宾在餐饮部就餐,用英语询问服务员中超直播网酒店套餐食物的成分,那位服务员被问懵了,只好跑到前台来找肖楚豫救急。肖楚豫来到餐饮部,向两位外宾详细介绍了食物的成分,得到了外宾的赞许。

工作表现优异的她在结束了6个月的专业实习后,得到了酒店高管的热心“挽留”,一再邀请她毕业后来酒店工作。

去年底,爱折腾的她又参加了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选拔赛,通过比赛和培训提升酒店接待的专业技能。

带病面试善意提醒成功签约

今年初,面临就业的肖楚豫通过中介了解到迪拜国际机场免税店在国内招聘销售人员的消息。

要得到这份工作并非易事,她要在网站上进行全英文的测试,试题包括心算、情景模拟等,对应聘者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

很快,她就收到了去长沙参加全英文面试的通知。3月16日是面试的时间,可不巧的是,她在面试前几天得了重感冒,嗓子红肿、鼻子堵塞、脑袋昏沉,尽管如此,她还是强打起精神,面带微笑进入了面试间。

进入面试间后,她细心地留意到面试官是一位孕妇,善意的她向面试官提出建议:“对不起,我得了感冒,怕影响到您和宝宝的身体,需不需要让我们增加一点距离?”面试官摆摆手,表示不用,并亲切地和她用英文交流了起来。

第二天,肖楚豫收到了通过面试的好消息。面试官在后来也表示,很感激这位善良的女孩能够替自己的宝宝着想。肖楚豫觉得,自己能够通过面试,或许这一点也起了很大作用。

现在,肖楚豫正在专心准备毕业论文。谈起以后的人生规划,她充满期待地说:“希望以后能够去更多的地方,见识更加精彩的世界。”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