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073

新闻中心讯(记者 北辰 万风)12月18日上午10:00,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超直播网于学校综合楼第三会议室设立主会场,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会场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广大师生员工也在各单位的组织下参加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严静静

在第三会议室,全体中层干部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主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全体中层干部为获得表彰的改革先锋鼓掌,为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图为观看现场  摄影:严静静

会后,师生们满怀激情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树立敢闯敢干、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意识,推动思想大解放和教育教学的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路径,不断加快内涵建设新步伐,大胆革新应用型中超直播网新模式,更好的全面提高中超直播网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老师们正在认真观看视频  摄影:严静静

中超直播网党委书记陈伟深有感触地说:“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探索,在于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辛勤劳动,在于教育发展所提供的重大人才支撑和科技贡献。”对于中超直播网如何改革创新,陈伟书记表示,在新时代,学校要继续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着力解放思想,把握教育教学规律,突破思想束缚,释放办活活力和师生创新能力;着力开放办学,学习先进经验,扩展办学资源,融入世界教育发展;着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不忘育人初心,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特色,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图为陈伟书记讲话  摄影:曾怡云

“40年来,中国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特色最为鲜明的教育。我们学校作为一所民办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公益性原则,不忘初心,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校长助理左宗文认为,民办高校作为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推动者,必须在改革开放这一伟大进程中施展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改革开放40年,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的是人民的生活和思想;不变的是人民的奋斗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变化深深地触动着我,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感叹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树立好党员的自身形象,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谱写中华民族更加华丽的篇章,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总书记说,我们必须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基层党组织生活中要不断强化党员的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两学一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我们党执政的根基。”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党支部书记龙黎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谈体会。

出生于70年代末的管理学院教师邵晓晖副教授是在改革开放的号角中成长起来的,见证着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她说,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和基层教师,切身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心中充满了幸福感,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开拓创新,大胆改革,为学生们提供更高质量的课堂,努力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一学生徐敏和同学们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视频后,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中国而努力奋斗。

图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正在观看大会直播视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大四学生赖洋雄满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大会视频,他说:“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中国社会发生了历史巨变,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取得显著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从衣食住行上还是从精神面貌上,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90后大学生,生活在幸福的时代,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各项成果,既感到幸福,又充满责任,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将改革创新的意识融入到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贡献微薄之力。”

图为公共课部体育课部党支部正在观看大会直播

人力资源部、图书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软件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公共课部、应用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师生员工也纷纷畅谈了自己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悟与体会。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