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好老师】文法学院华丽娜老师

课堂“魔法师”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329

(通讯员 刘乐添)谈起法学,人们总会想到严谨、肃穆、枯燥这类词语。可是在中超直播网文法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撕掉了“法学”的古板标签,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带来一场又一场的知识遨游。她,就是中超直播网法学系的华丽娜老师,用自己独特新颖的授课方式,让课堂变得生动活泼、妙趣横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老妈和女友同时掉入河里,你到底应该先救谁?”在一堂法学课上,华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这个 “世纪难题”,同学们纷纷说,“救老妈”“救女友”“谁近救谁”……

“法律上,我们对母亲有法定的救助义务,而对女友没有。如果你救了女友,没救老妈,就构成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华老师解答后,同学们恍然大悟,“所以女同学们还是赶紧学游泳吧!”这一句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在教学过程中,华老师发现同学们常常为记不住法学复杂冗长的知识点所苦恼,这时,华老师便想出了“故事汇”这个新招,将枯燥的法学知识点变成了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让学生们能更好的理解法学知识。

“大家平时买过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吗?”在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的一堂专业课上,华老师抛出了女生们最热衷的话题。有过受骗经历的女生们纷纷举手发言,讲述了五花八门的受骗故事。“大家受骗后有想过要举报吗?有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大家纷纷摇头,表示“没想过要举报,停用化妆品就好了”。华老师解释道,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化妆品必须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才能立案,检察机关才能起诉,“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化妆品罪”这个罪名才能成立。随后,她向大家介绍哪些后果可以被称为严重后果,并告诉大家,即使明知道买到了假冒的化妆品,但是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就很难追究刑事责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要注意化妆品的质量,还要注意化妆的方法哦!”课后,华老师还和女同学们交流化妆经验,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华老师的课贴近生活、引人入胜,一堂刑法课成了法律故事课!她总喜欢引用生活日常例子、社会热点来展开知识点,学起来很有趣,而且也容易吸收,我们都很喜欢她!”2017级法学专业的陈远标说。

课下,华老师还经常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和学生交流专业学习之余,我也很喜欢和学生聊生活,聊各自的兴趣爱好,有些热播的电影和电视剧,我也会和学生们一起交流观后感,这样渐渐地,学生对我就没有生疏感了,然后就有学生开始叫我‘娜姐’,我感觉很亲切,很感动。”华老师欣慰地说。

华老师对学生十分关心,曾经有一位学生,因为家境贫困,性格内向,对前途比较迷茫,对学习也提不起兴趣。华老师知道后,一直对他很关心,不仅经常找他谈心开导他,而且还对他进行经济上的资助。后来,这个男生渐渐打开心结,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毕业后还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直到现在,华老师还和这个男生保持着联系,关注他的发展和成长。

“进入大学,能够遇见华老师真是我们的幸运”,2017级法学专业的郭家威可谓华老师的“铁杆粉丝”,华老师的每节课他都会认真听,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华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心血。”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