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好老师】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朱燕老师

倾听学生喜怒哀乐的“朱朱”老师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876

(通讯员 谢艳)“就算在晚上十点,她仍像个专职客服一样,一一解答我们的问题!”“我们都很喜欢朱老师,她经常鼓励我们勇于挑战自我,认真指导我们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谈起朱燕老师,学生们便滔滔不绝地称赞起来。

朱燕老师是中超直播网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的老师。任职多年,她一直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耐心地解答学生们的问题、倾听着学生们的喜怒哀乐,不仅在教学中用心教书育人,而且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怀学生,长相清纯美丽、为人热心善良的她被深深喜爱她的学生们昵称为“朱朱老师”。

“作为一门语言表达类学科,英语的口语表达能力十分重要。”朱老师说。为了鼓励学生们大胆说英语,她向学生们推荐了“英语流利说”APP以及配音软件,并对学生发来的配音文件进行一对一的发音纠正。

除此之外,朱老师还独创一套特色教学模式。“结合网络‘微助教’软件,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答对问题前三名的同学头像会被戴上王冠显示在大屏幕,没答对的则会自动隐藏姓名,这样既可以激励大家踊跃参与课堂教学,又可以提升课堂教学的趣味性。”朱老师说。

朱燕老师在教学中认真负责、积极创新的态度,为她赢得了“高人气”。以至于每到网上选课时,朱燕老师的课程就异常火爆。

“朱老师的课又被抢完了!”抱怨抢课失败的学生总是一个接着一个。在朱老师的课堂上,蹭课也是常有的事,更是有学生在结课的时候不愿离开,学生邓萌兰说:“大二结课的时候,下课我们都舍不得走,想多坐一会儿。”

教学中的朱老师是个有心人,生活中的朱老师是个热心人,课余时间,学生们都爱和朱老师聊天,朱老师也会耐心地倾听学生们讲诉自己的喜怒哀乐。“像朋友一样倾听学生们的心事,关心学生们的成长,这也是老师的职责所在吧。”在她看来,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关心学生,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2015级会计专业学生王若曦,回想起朱老师对自己的关怀仍然充满了感动。

王若曦大三时,父亲突发中风,深知家里即将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无奈之下,他决定去勤工俭学。于是他向朱老师询问勤工俭学岗位的事情,朱老师关切地询问他为什么要勤工俭学。心情沉重的王若曦面对关怀备至的朱老师,袒露了自己的家庭变故。得知王若曦的父亲正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住院后,朱老师十分关心,鼓励他要坚强面对,安心学习,并主动要求去医院看看他的父亲。

看到朱燕老师提着水果看望自己的丈夫,王若曦妈妈在惊讶之余热泪盈眶,“完全没想到一个英语老师竟然这么热心,原本完全可以视而不见的,现在却这么着急地赶过来看望,真的很感激。”

朱燕老师进门后,一边轻拍着王妈妈的背,一边安慰道:“王若曦平时在班上都很乖,表现也很优异,您不用担心他的学习和生活,全心全意照顾好他爸爸就行,希望他爸爸能够早日康复。”朱燕老师临走时,偷偷塞了300块钱在王妈妈口袋里,希望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得到朱老师关心的学生还有很多。2015级电商专业学生胡常凯,进校后一直很迷茫,心思很少放在学业上,后来,看着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他也萌发了考研的想法。但胡常凯自知平时功课落了太多,成绩排名又比较靠后,觉得成功概率低,有些犹豫,一时拿不定主意,便去询问朱燕老师。

朱燕老师得知胡常凯的想法后,鼓励他要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能犹豫不决,更不能半途而废。为了帮助胡常凯树立信心,朱老师常常找他谈心,了解他的备考进度,并给予具体的指导意见,比如首先要把需要重修的科目补上,慢慢积累英语单词等。“他大二时就像换了一个人,课堂上态度积极,很上进,整个人充满了活力”。说到这里,朱燕老师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教多年来,朱老师也常常收获来自学生的各种感动。在朱老师结婚的时候,她不仅收到学生们录制的祝福视频,还收到了学生手工绣的“永结同心”枕头、写满祝福的折叠纸星星,“我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每一颗星星折叠纸上的祝福我都仔细读了,感觉自己拥有这么多可爱的学生真的很幸福。”朱老师说,教师就是这样一种幸福的职业,感动彼此,也成就彼此。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