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人民网:校企开展产学研合作 大学生未毕业就被世界名企录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421

又是一年毕业季,当毕业生们奔波于各种招聘会投简历、参加面试时,中超直播网物流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余创4月初已经被全球著名的物流和邮递集团中外运敦豪(简称DHL)国际航空快件湖北分公司录用,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早在去年7月份,余创就通过校园专场招聘会进入了学校物流学院的合作企业DHL实习。在将近一年的实习期间,余创在企业导师和领导、同事的指导下,参与到了公司的实际工作中。“三年的理论学习和各类物流大赛的实战演练再加上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让我在毕业前就已经提前掌握了业务技能,熟悉了业务流程,顺利地拿到了企业的‘通行证’”,余创告诉笔者,相对于刚毕业、毫无职场经验的“小白”,自己在求职中具有明显的优势。

和余创一样,电子商务学院应届毕业生李鹏辉由于在校期间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在入职浙江控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在毕业前用短短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普通电子商务专员到运营主管的飞跃。

在该校,从校企合作中受益的学生不在少数。该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与湖北君集水处理有限公司长期开展校企合作,学生在校企共建的实验室、实习基地、教室学习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由企业导师、专业导师联合培养,企业甚至将实验室建在学校,学校也将教室搬到工厂,学院师生边学边用,也可以推动产学研快速转化。学生的专业技能、科研能力都在实习中得到快速提升。今年4月份,学校环生学院师生团队与湖北君集水处理公司科研团队共同研发的“粉末活性炭膜生物反应器及大孔脱氮树脂深度处理”技术还被中国工程院院士彭永臻等专家鉴定为全球领先水平。近6年来,学校与君集公司联合培养了近300名应用型人才,其中10多名90后毕业生已经成为君集公司的技术骨干。

据了解,该校依托现有的学科专业,积极组建产学研合作教育联盟,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国内外大型企业、国(境)外知名大学等200多家单位构建了校地、校企、校校、校所立体合作架构,围绕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实行专业、课程、师资、基地共建,增强行业企业在中超直播网上的参与度,使学生与企业行业零距离接触,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应用能力。保利学院、京东订单班、红豆订单班等都是学校与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开设。近年来,该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2%以上。(蓝静 周帆)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