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毕业生】每天复习12个小时 管院女学霸拿到3所世界名校offer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467

新闻中心讯(记者 周帆)“我收到悉尼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了!”日前,中超直播网管理学院2018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张雯娟高兴地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辅导员。这已经是她拿到的第3份世界知名高校offer,此前,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这2所世界知名高校也对她伸出了橄榄枝。最终,她选择去悉尼大学攻读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专业会计) 专业。

早在大一的时候,张雯娟就有了出国留学的计划,“出国留学主要是想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好让自己适应未来的市场竞争。”大二下学期,她决定申请国外的大学继续攻读会计专业。

有了计划,张雯娟很快便行动起来。为了在毕业前GPA(平均学分绩点)能达到理想学校的要求,她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专业实践能力。

张雯娟介绍,国外的高校除了注重雅思和大学期间的专业课平均成绩外,还比较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此,她常常利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时间,去一些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做兼职。“在保险公司做兼职的时候,我经常要跟很多不同的客户打交道,从刚开始有些胆怯到后来越来越大方,让我得到了很多锻炼。”

从去年7月开始,她就着手准备出国的相关事项,包括努力准备雅思考试和专业期末考试,了解各大高校的专业设置和录取要求等。

为了在雅思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张雯娟每天都是图书馆、教室、寝室,三点一线。早上6:30到图书馆,晚上待到闭馆再回去,每天学习超过12小时。“寝室的室友们学习都很刻苦,大家每天都一起组团去图书馆,早6点晚10点,坚持不住的时候,大家就相互鼓励,很庆幸当时我们一起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最终,张雯娟以大学期间专业课平均分85分、雅思6.5分的成绩被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和莫纳什大学3所世界知名高校录取。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时间,毕业后不会因为觉得虚度光阴而后悔,当然,在大学期间,除了学习,还可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你会发现,这些都将成为你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对于学弟学妹,张雯娟意味深长地说。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